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纪委对附属医院纪委进行调研和评价

时间:2018-05-29     来源:纪委    作者:许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0日至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带领学校纪委相关人员到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深圳医院、口腔医院和皮肤病医院等8所附属医院进行纪委工作现场调研和评价。调研评价组采取听取报告、核查资料、查看现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和评价,并进行了现场反馈。昌家杰指出,此次调研和评价结果显示,各附属医院党委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

5月10日至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带领学校纪委相关人员到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深圳医院、口腔医院和皮肤病医院等8所附属医院进行纪委工作现场调研和评价。

调研评价组采取听取报告、核查资料、查看现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和评价,并进行了现场反馈。

昌家杰指出,此次调研和评价结果显示,各附属医院党委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纪委建设的实施办法》,高度重视纪委工作,支持“三转”深化开展,推进纪委规范化建设。各附属医院纪委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挺纪在前,积极实践“四种形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执纪审查力度;建立完善信访举报、谈话函询、诫勉谈话、执纪审查等工作制度,提升工作规范性;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强化纪委工作保障;加强基层纪检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纪委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昌家杰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医院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找准职责定位,规范制度流程,严肃认真履职。二是充分发挥纪委作用。要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退出不该参与的议事机构和领导小组,集中精力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三是转变思想观念。要更加积极主动有为,多敲院长、书记的门,多向党委请示汇报,争取党委对纪委工作的支持;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性谈话函询工作,让谈话提醒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过。四是精准执纪。切实做到违纪事实查得准,处理依据找得准,量纪轻重定的准,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各附属医院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评价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核查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解决,出台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健全规章制度、持续深化“三转”、履行主业主责,切实提升医院纪委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