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知行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时间:2019-09-17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作者:文悦、莫云/摄影:杨秀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下午,知行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召开。书院执行院长王婉君、各学院专职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以及知行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优秀学生毛钇骁围绕“你怎样,南医大便怎样”的主题做了发言。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生活体会,希望2019级学弟学妹尽快融入南医大,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学校争光添彩。新生代表赵小涵就“新环境、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做了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

9月10日下午,知行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召开。书院执行院长王婉君、各学院专职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以及知行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优秀学生毛钇骁围绕“你怎样,南医大便怎样”的主题做了发言。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生活体会,希望2019级学弟学妹尽快融入南医大,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学校争光添彩。

新生代表赵小涵就“新环境、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做了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感谢书院老师和学长为迎接他们的到来所做的精心准备,让大家有一种家的温暖,并表示大学又是一个新的征程,定当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不忘初心开启大学的新征程。

王婉君就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结合现代大学生活学习的特点,提出三点建议与575名新同学共勉和分享: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寄语,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从适应、守纪、学习规划、参加活动、为人处世、爱情友情、心理问题等方面她劝诫同学们应该懂得自律、守纪,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她希望全体同学要守初心、有担当、做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南医学子,在大学的舞台上留下属于各自的精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