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

时间:2019-11-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8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56个国家的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广大留学生了解中国和岭南文化、讲述在粤生活、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平台。活动现场(图片)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代表省...

11月18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56个国家的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广大留学生了解中国和岭南文化、讲述在粤生活、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平台。

活动现场(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代表省政协和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正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奋力推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随着广东与各国的加强交流和密切合作,这必将为中外人文交流、科技、教育等提供更多机遇。希望留学生们深入感知中国,全面了解广东,为广东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他们成为传播友谊,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为推动广东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李心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在致辞中讲到,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已经成为展现在粤各国学生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现广东文化魅力的一大品牌文化交流活动。他期盼留学生们放眼全球,深刻领会广东作为“两个重要窗口”的文化意蕴,担当起“两个重要窗口”的文化使命。他希望南医大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做好在粤外国留学生的教育工作,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文民刚致辞


随后,留学生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中山大学的舞蹈表演《丝路绽放》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相处的美丽故事。华南师范大学的《青春集结号》则上演着当代中外文化交融的青春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朗诵《友城青年看未来》表达出留学生为建设一个共同繁荣、开放包容世界的真挚心声。暨南大学的舞蹈《龙腾狮舞传四海》用现代技法重新演绎了传统民俗狮舞,体现新时代外国青年对中华优秀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华南农业大学的舞台剧《国际饭店》见证了汉语拉近中外学生距离的一段佳话。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生在舞蹈《请茶》中化身客家妹子为观众献上一杯清茗,让我们徜徉于茶文化。广州中医药大学留学生的《健身气功八段锦》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身教学表演。深圳大学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和《不忘初心》唱出了留学生对中国的热爱和守住初心的那份感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舞蹈《惊鸿》舞出了留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华南理工大学的朗诵《中国,我们与你同行》生动展现了留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亲历公益活动的感动。中山大学留学生在《新编龙的传人》中用粤腔rap和大鼓诠释了新时代龙的精神。华南师范大学的演讲《我与汉字》围绕“和”字讲述了日本留学生与中国的情缘。华南农业大学的舞蹈《舞魅四射》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世界各国舞蹈的大串烧。暨南大学的舞台剧《诗仙李白》以外国留学生的视角演绎了一个气度不凡的李白,展现了留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喜爱。华南理工大学的舞蹈《采薇》演绎了著名大型舞剧《孔子》的经典片段,给观众们留下别样风情。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生在《声声慢 致文明》中用汉语、韩语、法语等九种不同的语言倾诉了留学生群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团结努力的心声。


南方医科大学节目《声声慢 致文明》


南方医科大学节目《采茶》


中山大学节目《丝路绽放》


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声声慢 致文明》、暨南大学的《龙腾狮舞传四海》、中山大学的《丝路绽放》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授旗仪式(照片)


活动末尾,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将“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会旗郑重地交给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傅朗副会长将旗帜交给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鸿,标志着2020在粤外国留学生活动将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


合影(照片)


本次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为留学生彰显青春活力、激发创作热情、抒发爱华情感提供了重要平台。通过交流活动,让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在留学生中达成共识,激励留学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的活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