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召开2020年医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4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作者:秦新立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0日下午,五附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副院长曾方银作人事、科教、后勤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医院人力资源、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工作现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院长徐晓武作医疗工作情况报告,对医院2019年的医疗工作进行回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布置和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副...

4月10日下午,五附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

副院长曾方银作人事、科教、后勤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医院人力资源、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工作现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院长徐晓武作医疗工作情况报告,对医院2019年的医疗工作进行回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布置和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副院长钱毅介绍了医院第一季度预算医疗收入数据,回顾了2019年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指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提出健康管理科、药剂科、事业发展部支持临床科室工作举措。

皮肤科主任孙乐栋、脊柱外科主任梁必如、产科主任单青作为科室主任代表发言,从学科建设、科室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科室情况,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发展规划。心血管内科一区护士长吴小平作为护士长代表进行发言,从护理技术、护理服务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优质护理服务。

院长邹小明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加强医院质量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对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分析,并强调今年要做好以下七项重要工作:夯实“大南医”理念,充分利用好“大南医”有效资源;以新技术、新项目为抓手,寻求新的增长点;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保障患者安全;开源节流,提高医院运营效率,确保财务安全;加强服务保障和院区安全;是加强宣传,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加强行风监督管理。

李绍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落实责任,迎难而上;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患者忠诚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科室要及时召开科务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全面恢复诊疗服务,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