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举办援鄂医护分享会

时间:2020-04-14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郭永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木棉花开时,南顺医援鄂医疗队63名队员终于全部“归队”!整整一个多月,英雄们所接管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4月7日8时,在勇士正式归队的第二天,重症医学科举行了别开生面、温馨而感动的分享会。科里四位医护人员分别将抗疫情期间的工作及生活日常作了分享汇报,分享会在重症医学科医生办公室进行,重症医学科...

木棉花开时,南顺医援鄂医疗队63名队员终于全部“归队”!整整一个多月,英雄们所接管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4月7日8时,在勇士正式归队的第二天,重症医学科举行了别开生面、温馨而感动的分享会。科里四位医护人员分别将抗疫情期间的工作及生活日常作了分享汇报,分享会在重症医学科医生办公室进行,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到会参加。

会议开始,由护士长周姓良作了此次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第十二病区支援的工作和生活点滴,报告中掌声此起彼伏“你们是好样的!幸苦了!欢迎回家!”。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卢剑海教授分享了他们从出行时的义无反顾、到达武汉时的当时疫情给他们带来的震撼,以及我们国家的“中国速度”、“武汉速度”给他带来的震撼和终生难忘的感受。

卢剑海说,“武汉人民的不屈的精神、医务工作者的无畏奉献的精神,病人出院时的感激更深深感动着我们。我们是见证者,见证了武汉的阴霾;见证了武汉的云开;见证了武汉的大雪纷飞;见证了武汉的春暖花开;同时我们也是收获者,我们收获经历、收获胜利、收获友谊、收获感动……“

分享会最后由重症医学科带头人左六二主任总结致辞,感谢援鄂英雄的无私奉献,感恩医护同心的伟大,感慨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大家洋溢着开心,这开心不单单是能够回家,更是胜利在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