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抗疫期间开展实习生管理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14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杨咏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防疫攻坚战打响,对医院实习生的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领导与护理部主任周瑾就院内护理实习生的管理展开了系列管控措施和活动。 “知而后行,知行合一”新冠疫情的发展,令护理部在工作的同时,对院内护理实习生的安全与身心健康更加挂怀。为确保实习们能够自愿、自发地投入到病毒防控工作中来,医院护理部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与防控”知识的宣教,使实习生们更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深刻认识...

防疫攻坚战打响,对医院实习生的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领导与护理部主任周瑾就院内护理实习生的管理展开了系列管控措施和活动。

“知而后行,知行合一”

新冠疫情的发展,令护理部在工作的同时,对院内护理实习生的安全与身心健康更加挂怀。为确保实习们能够自愿、自发地投入到病毒防控工作中来,医院护理部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与防控”知识的宣教,使实习生们更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宿舍内自我隔离的重要性。并采取各实习点点长上报制度,准确了解并掌握各实习点实习生的日常活动情况与身体状况。为践行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护理部在学生宿舍内配备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以确保达到实习生与病毒零接触、零感染的目的。

“内防外御,身心并行”

院领导及护理部密切关注实习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况,发布了《睡眠质量及心理健康状况》的问卷调查,以便了解实习生在隔离期间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及应对实习生的不良情绪,防止心理问题的产生。隔离期间实习生宿舍实行查房查寝措施,真切地将关怀和慰问送到每个实习生身边,以减轻实习生的忧虑,增强其面对病毒的自信心。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出于对护理实习生日常活动与身体素质的关怀,护理部购入扑克、毽子、跳绳等活动用具,发放给实习生,并制定实行实习生每人每日跳绳100个、踢毽子50个的活动要求。让实习生在丰富日常娱乐活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魄,以增加免疫力,使自己能够“百攻不破,百毒不侵”。

“文以载道,博采众长”

“闲逸消磨心志,书文发人深省”,护理部开展了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为题材,以实习点为单位,撰写诗歌、散文、舞蹈、朗诵等形式的小型文艺活动比赛,给学生发表对抗击疫情观点及才艺展示的机会,让实习生在自我隔离期间依旧能够保持活跃的思维能力与饱满的精神状态,令学生在创作、思考、观赏、聆听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信任党与国家的领导政策,更加深刻地感怀医护人员、前辈们的奉献精神,从而减轻实习生的忧惧心理,以达到焕发其精神,增强其心志的目的。

此次活动月的组织与举行,在了解实习生身心健康状况的同时,也为实习生们提供了文体双修的发展空间,让实习生对护理行业产生进一步地审视与思考。体现了医院对此次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院领导对实习生们的深切关怀与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敬佩。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与寒冬一同退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