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你别过来,14天后,妈妈再抱你”

时间:2020-04-1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0日13时,航班号为CZ5248的飞机缓缓降落在白云国际机场,这是最后一支广东援鄂医疗队183名队员的归家时刻。人群中,张晓峰和他的女儿张俏兮正在翘首以盼,等待着妻子的归来。为了迎接妻子,他专门请了假,“整整50天没见了,就想给她一个拥抱。”张晓峰说。妻子梁秋菊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2月21日,梁秋菊奔赴一线战疫,在支援武汉期间,她在协和西院和雷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危重病人,与死神赛跑...

4月10日13时,航班号为CZ5248的飞机缓缓降落在白云国际机场,这是最后一支广东援鄂医疗队183名队员的归家时刻。

人群中,张晓峰和他的女儿张俏兮正在翘首以盼,等待着妻子的归来。为了迎接妻子,他专门请了假,“整整50天没见了,就想给她一个拥抱。”张晓峰说。

妻子梁秋菊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2月21日,梁秋菊奔赴一线战疫,在支援武汉期间,她在协和西院和雷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危重病人,与死神赛跑,与病毒较量,这是她的职业使命。

但身为妻子与母亲,梁秋菊怕把病毒传染给家人,上飞机前,她打定主意,待会见面,就远远打招呼,绝不亲密接触。

当飞机舱门打开后,医疗队员鱼贯而出,张晓峰一直寻找妻子的身影,但是队员都穿着统一的服装,脸上还戴着口罩,这让父女两人难以辨认。直到医疗队员集合后,两人还是没有找到梁秋菊,女儿张俏兮有些焦躁。

终于,在他人的协助下,梁秋菊挤出了队列,走向阔别已久的亲人,但她却在1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她努力想要说话,却一时凝噎,在喊出一句“妈妈回来了,俏俏”后,就痛哭不止。

梁秋菊不敢上前拥抱。看着眼前同样哭泣的女儿,她努力挤出了一个笑脸,安慰她:“妈妈不哭了,你也别哭了好不好?”说完,梁秋菊还转了个圈,哄着女儿,说“你看妈妈好好的,很健康”。

张俏兮忍不住想要冲上来,梁秋菊却连忙摆手阻止:“你别过来,14天后,妈妈再抱你,再给你补过生日。”

3月30日是女儿13岁的生日,梁秋菊出发前与女儿约定,自己一定会在那天之前赶回来,陪她过生日。可疫情延缓了梁秋菊归来的步伐。她食言了。

“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你的生日妈妈都记得,妈妈……”想要解释的梁秋菊,却哽咽得说不出完整一句话。

看到了妈妈抽泣的模样,女儿钻过了横在身前的隔离带,一步跨了过去,紧紧抱住了母亲。此时,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