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黎孟枫一行赴深圳医院调研

时间:2018-11-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黎孟枫率教务处、医院管理处、人事处、科技处、党政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深圳医院考察调研,研讨医院下一步的建设布局与发展任务。黎孟枫一行参观了医院急诊、门诊、住院部的运营情况,听取部分科室的汇报,视察了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圳医院全体院领导和机关各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围绕医院运营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

11月1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黎孟枫率教务处、医院管理处、人事处、科技处、党政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深圳医院考察调研,研讨医院下一步的建设布局与发展任务。

黎孟枫一行参观了医院急诊、门诊、住院部的运营情况,听取部分科室的汇报,视察了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圳医院全体院领导和机关各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

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围绕医院运营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黎孟枫对深圳医院开业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深圳医院超常规发展,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专科特色、患者满意度等方面都卓有成效,但医院建设和发展任重道远,深圳医院是学校当前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要对标国际医疗水平,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国内的高水平医院。

针对深圳医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黎孟枫强调,一是要突破制约医院发展的若干瓶颈:要突破“三甲”评审,三甲评审工作要通过更直接、更有效的方法往前推进,争取早日成为“三甲”;要争取进入深圳市第二批的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培育单位名单;要补齐专科建设主阵地。二是要运用好几个拳头。深圳医院目前有几个特色学科,在社会、医学界有了一定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强。特色学科、重点学科要高调出拳,敢于亮相,要建设好、经营好主阵地,注重协调发展。三是要做好医教研的统筹规划。特别要结合大湾区的建设,做好医院和学科的新的发展规划,抢占先机,抓住契机。黎孟枫强调,医院的发展定位要高,不能停留在区、市的中心,要着眼于整个大湾区。

11月15日下午,深圳医院召集机关部长、科室主任进行学习,传达调研座谈会的精神,并部署了工作任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