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12-0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文/黄瑶 王宇涵 图/张小平 龚杰   点击:
新闻摘要:6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约3万3千个岗位需求 羊城晚报新闻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12/09/content_203345.htm#article 新快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059683 南方都市报新闻...

6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约3万3千个岗位需求

羊城晚报新闻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12/09/content_203345.htm#article
新快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059683
南方都市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12/09/content_103408.htm#article
信息时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2-09/350710.html
南方日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6-12/09/content_7604059.htm

    12月8日,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我校校本部运动场举行,近3万名各高校学子入场参加。
    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本场见面会,有600余家省内和省外的用人单位报名参加,共提供约3万3千个岗位需求。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卓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参会单位、岗位数量逐年攀升,网络报名平台被挤爆

    截至招聘会当天,报名工作仍在继续进行,用人单位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此次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包括广东省各市主要医院,以及上海长征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及各大医药公司企业等多个单位,分别来自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广东、北京、福建、湖南、江西、上海、浙江、广西、湖北、河南、四川、陕西、甘肃、新疆等。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自2007年起由我校承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首次更名为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
    据了解,省高校毕业生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的层次、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逐年攀升,每年有多个省市超过5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许多外省医院、解放军团体和医疗机构也积极报名参加,现场应聘毕业生总数平均高达25000余人,约40%参会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谈到:“见面会本周四举行,但报名的招聘单位还在源源不断涌入,譬如陕西省、云南省卫计委各自携带10余家下属医院均组团过来招聘。网上报名系统上周日就已关闭了,现场只够预留10个机动招聘席位。”本次活动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今年报名参加见面会的学子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医大就业中心”,就可领取电子门票。不过,进入现场还需经历4道“关卡”,一是在网上进行实名登记;二是扫描手机号码注册的二维码;三是用身份证验证机进行身份证扫描;四是入场安检,学生持身份证、学生证和不少于三份简历入场,同时场内24小时无缝隙监控。
 

 护理、整形等多个热门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省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另外还有一个新名字——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指出,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通过挖掘急需紧缺人才职位,与毕业生进行对接。
我校临床专业毕业生一如既往地成为用人单位的抢手人才。产科、妇科、儿科、护理、麻醉、影像、病理、统计、输血、整形外科等多个急需紧缺专业供不应求。
    见面会现场有不少医院如我校附属南海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都需要至少30-50名护理专业人才,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招包括助产和护理专业在内的137名临床护理专业人才等。
    现如今医学美容行业急缺人才,不少整形外科专业的研究生还没有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招走了,有的招聘单位开出了丰厚待遇吸引人才。

 

    本次见面会还未开始,珠海人民医院院长就亲自带队赶来学校招人,并开出40万年薪的诱人条件,与20名博士研究生现场面试并签约。济宁医学院在宣传板上直接写明,诚聘博士研究生及高层次人才,博士入职后享受副教授待遇,提供60-90万元安家费、购房补贴和科研启动费。同时,对于名校毕业的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法医学等紧缺、急需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待遇有所上浮。
 

就业领域更宽,医院不再是单一就业渠道

    除了去医院之外,医学美容机构、医药企业、健康咨询公司、教育科技公司、养老机构以及其他“大健康”产业机构单位也成为就业热门选择。当下“大健康”产业涵盖的领域很广,其产品领域包括医药产品、生物产品、化妆品、保健(功能)食品、绿色食品、器械以及与健康有关其它全部产品等,这便使得学生的就业面更加开阔。
 


 

    一家广东教育科技公司亮出“召集令”,招聘医药学、营养学培训讲师和新媒体推广运营人才,本科生一就业月薪就可达到7000元左右。另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医药公司前来招人,工作地点在广州、中山等地,要求本科学历即可,公司还为毕业生提供系统的国内和国外培训学习的机会。来自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王同学说,现在运动康复专业人员比较短缺,很多同学会选择去私立的康复医院,因为待遇比较好。
    本次招聘会上还有一些“互联网+”企业引来不少学子驻足咨询,一家移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HR指出,公司主要运作线上母婴产品、软件和APP的一些开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市场上双向人才的需求很多,单一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已经不再是企业必须的要求,人才多元化对于医药类市场同样适用。一些有关医学类的新兴职业,不仅可以使毕业生更好地应用所学专业知识,还可以拓展更多的就业领域。
 

对在校生进行职业规划,鼓励走出去多找实习机会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坚持每年寒暑假出去走访,与全国各地用人单位进行互动,“走出去、请进来”。上个月由刘海峰带队,老师们去新疆走访了23家单位,与乌鲁木齐、喀什等地的三甲医院、人事厅、人才交流中心一一进行了交流。
    “我们鼓励学生多接触社会,多去找实习机会。如果一个大学生到临近毕业时兜里怀揣了十张以上的名片,找工作基本上不用愁了。”刘海峰说。本次见面会有800多名我校学生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亲身体会现场招聘会的氛围,熟悉就业单位和招聘过程,提前感受就业体验。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用人单位的时候被前来招人的HR看中,直接进入单位实习成为储备人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