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2017年新年贺词

时间:2016-12-30     点击:
新闻摘要: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页,书写新的梦想。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页,书写新的梦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6年,是学校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攻坚之年。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奋发,有效作为,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这一年,高水平大学建设捷报频传:学校新增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基本完成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目标;新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5人次,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28位;组建了中心实验室,搭建了大型仪器资源共享网络平台,为全校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一年,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入:成立了“博雅、知行、尚进、德风”四大书院,探索通识教育和专才教育相结合新路径,打造全面发展的育人新格局;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夺得2项金奖,是广东省唯一获得两项金奖的高校。

这一年,“大南医”实力更上一层楼:省口腔医院、省皮肤病医院成建制划转我校作为直属附属医院,为学校附属医院集团的壮大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第三附属医院加挂“广东省骨科医院”,成为广东首家省级骨科医院。

这一年,“南医精神”得到进一步彰显: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共中央宣传部将“时代楷模”的荣誉称号授予了85岁仍坚持出门诊、写科普博客的南方医院感染内科骆抗先同志;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贺运河的先进事迹通过广东中医药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感动了无数人……

三尺讲台浸润着大家洒下的汗水,菁菁校园承载着大家奉献的深情。我们感恩并珍惜这凝聚了所有南医大人心血和汗水的发展成果,学校党委向你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一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部委省”共建两项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努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大发展。愿全体师生员工继续以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分享新的精彩,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中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今天的南医大,生机勃勃,充满希望;今天的南医人,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值此新年来临时,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祝愿南方医科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南方医科大学

2016年12月31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