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向先进看齐,促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2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向先身边先进楷模看齐的意识,同时加强警民联系,增进合作交流,7月14日,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党支部、白云区公安分局京溪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我校开展“向先进看齐 促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向先身边先进楷模看齐的意识,同时加强警民联系,增进合作交流,7月14日,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党支部、白云区公安分局京溪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我校开展“向先进看齐 促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艳红同志,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同志,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郑霓华同志,白云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灼雄同志,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京溪派出所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我校党员代表共约230人出席活动。本次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同志主持。

昌家杰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国际歌》。随后,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马骊教授,白云区党代表、白云区公安分局京溪派出所张伟图副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许哲峰中队长等3位先进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骊同志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成绩突出,2006年获广东省丁颖科技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被评为广东省女教职工风采人物,2016年被评为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7年当选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马骊同志谈到:“曾几何时,我们面对金色的镰刀铁锤和火红的旗帜,庄重地举起右手宣誓。从那一刻开始,今生便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肩上便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为了这份承诺和责任,我会在我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以更强烈的爱岗敬业、更专注的执著奉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伟图同志1991年从广州市警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太和派出所工作,担任社区民警,一干就是25年;2012年被广州市公安局评为“十佳”驻村民警、2013、2015年先后两次被广州市公安局评为人民满意民警,2015、2016年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当选为白云区第12届党代表。张伟图同志指出:“‘服务好人民、保一方平安’,这是我91年在警校学习时就种下的理想,这就是我一直坚守的从警初心,也是我们所有公安民警内心一直坚守的初心。”

许哲峰同志从警以来,荣获个人嘉奖7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广州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先进个人”、广州市公安局“五好交警”、“优秀警务教官”和“人民满意警察”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许哲峰同志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勇于承担,敢于负责,身先士卒,模范带头,迎难而上,公正执法。

李灼雄同志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代表白云区公安分局庄严表态,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组织带领白云公安与辖区各单位齐心协力,推动共建共治,以实现辖区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以确保一方平安有序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郑霓华同志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警民一家亲、共建平安幸福社会的实际行动,真诚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南方医科大学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践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作为全省最先进的医院之一,学校附属南方医院对交警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和便利的条件;学校司法鉴定中心作为广州市定点酒精检测机构,为交警部门打击醉驾违规行为提供了最直接的证据支撑。郑霓华同志希望今后三家单位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党建经验,共促事业发展。

余艳红同志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和干警表示衷心感谢。余艳红同志指出,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3位先进党员代表的精彩分享,给我们带来强大的正能量。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不论是“平安卫士”还是“健康守护人”,都是人民的守护者,都是党和国家平安健康事业的坚定拥护和践行者,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抗震救灾,亦或是疾病抢救,在人民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英勇的公安干警和医务工作者永远冲在最前线,无数英勇事迹可歌可泣,历历在目。

余艳红同志表示,健康、平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南方医科大学既是一个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的医疗机构,又是教书育人的学校,肩负着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的任务,更肩负着培育医学人才的重任。同时,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的建设都少不了广大公安干警的保卫和支持。长期以来,属地公安机关领导和干警对我校有关工作给予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余艳红同志认为,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十分成功的,既强化了向先进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同时也是一次警校联合、警民合作、党组织共建的成功尝试。学校将以此次警校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大安全观”统领谋划校园安全建设的全局。希望警校双方能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宽共建领域,在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平安校园建设、科技拥警活动、警校文化互动、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同时,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的契机,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榜样先进事迹,勇于责任担当,为平安中国、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在领誓人许哲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代表集体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强化继续前行动力,铮铮誓言响彻整个报告厅。

会后,外单位领导、党员代表集中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展。本次“向先进看齐 促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入党初衷,坚守精神家园,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和党员正能量,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