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五附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

时间:2017-07-24     来源:五附院    作者:徐智君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1日,从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东省医院管理评价质控中心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的等级医院评审反馈会上获悉,南医大五附院通过了三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

7月21日,从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东省医院管理评价质控中心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的等级医院评审反馈会上获悉,南医大五附院通过了三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冠贤、从化区区长蔡澍、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从化区卫计局局长朱记培、前局长李宝玲,南医大五附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约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18-20日,7名评审专家分成管理、医疗、药事、院感、护理等小组,在分管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医院各个科室和部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访谈、个案追踪、系统追踪、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医院的基本情况、资源配置、设备管理、医疗服务、安全保障、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标准严格、组织严密、态度严谨的现场评审检查。


在现场评审反馈会上,评审专家分组逐项反馈了检查情况,肯定了医院的各方面的工作亮点,对医院在建章立制、医疗质量与安全、科研论文突破、后勤保障、创新成果、药事管理、感染控制、优质护理、医联体建设以及公共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等多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医院在信息化管理、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内涵建设等方面仍需要继续努力,持续改进。

专家组组长邢洲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对适用的条款进行评价,可看出医院在质量、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希望五附院以等级医院评审为抓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广州北部的市民提高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冠贤指出,召开等级医院评审反馈会旨在通过开展等级医院评审工作,促进医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针对性地解决医疗服务的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他结合此次巡查工作对五附院提出要求:要强化内涵建设,完善医院服务功能;强化安全意识,持续加强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强化责任认识,立身三甲医院功能定位;强化改革意识,积极投身医改;强化人才意识,注重学科建设。

随后,刘冠贤正式宣布五附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现场掌声雷动,在场的职工欢欣鼓舞。

院长邹小明作表态发言,医院将以通过现场评审为契机,根据评审反馈的意见,加强认识,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继续坚持“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持续改进更优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健康广东,打造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高地”的目标,在新医改的政策支持下,积极探索提升医院竞争力、打造优势学科专科,不断提升医院整体水平,实现患者满意、百姓放心、员工自豪、政府认可,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润对五附院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帮助五附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以及给予五附院耐心细致的指导的评审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五附院通过现场评审,为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标志着从化区委区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校政合作”的改革探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标志着五附院在满足当地群众就医需求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为创建“健康广东”贡献了一份力量。他要求五附院以之为新起点,抓好能力建设,把领导、专家、同行的要求和建议融入到工作中,督导日常工作的持续改进,更好地服务粤北群众。

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在会上指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五附院的发展,他希望医院能为从化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更好的社会效应,进一步辐射和服务好粤北山区,为广东省加快粤西北和谐发展做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