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连续2年进入全国30强

时间:2017-08-18     作者:辜承慰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第一批资助项目名单,我校2017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17日,我校获立项数240项,较2016年的210项增长14.3%;获资助直接经费共计10527.2万元,较2016年增长8.8%,资助率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第一批资助项目名单,我校2017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17日,我校获立项数240项,较2016年的210项增长14.3%;获资助直接经费共计10527.2万元,较2016年增长8.8%,资助率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截至目前,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27位(2016年排名第28位);在独立医科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位(2016年排名第4位),均较上年度前进一位;在获资助的240项项目中,医学科学部立项210项,医学部立项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9位。上述排名均是我校历史最佳。

按照获资助项目类型,我校获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面上项目132项,比2016年增长10.9%;获青年基金项目97项,比2016年增长19.8%。

在大南医理念的引领下,在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及共同努力下,学校各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均取得了可喜的佳绩:南方医院获88项(重点项目2项,优青1项),比2016年增长46.7%,在全国医院中排名第10位,连续7年位列全校第一;基础医学院获39项(优青1项)、珠江医院获29项、药学院获14项、中医药学院获13项(重点项目1项)、第三附属医院获11项、公共卫生学院获10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8项、深圳医院获5项、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获4项、法医学院3项、中西医结合医院获3项、皮肤病医院获2项、非直属附属医院共获11项。其中南方医院、珠江医院、药学院、深圳医院、法医学院、皮肤病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获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与历史最好成绩持平。

2017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已告一段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引导和培育帮扶,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