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学习培训班

时间:2017-10-19     来源:工会    作者:吴秀雨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7日下午,校工会在顺德校区举办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学习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及附属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共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莉主持。培训班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顺德校区管委会“教职工小家”,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缪小勇向大家介绍了“教职工小家”的建设经验。他谈到,在管委会党委的支持下,我们利用校区硬...

10月17日下午,校工会在顺德校区举办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学习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及附属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共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莉主持。

24FAB

培训班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顺德校区管委会“教职工小家”,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缪小勇向大家介绍了“教职工小家”的建设经验。他谈到,在管委会党委的支持下,我们利用校区硬件条件和地缘优势,结合顺德当地风俗人情,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不断加强和完善教职工小家建设,增强管委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校区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上,曾莉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总结了学校工会今年的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大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几所新加入的附属医院工会主席,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学校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多交流、多沟通,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107F1

最后,昌家杰作总结讲话,指出近几年来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在学校的发展与改革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各级工会未来如何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发挥工会作用。从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的高度,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教职工团结、凝聚起来,把党委领导和依法治校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二是把握规律,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政主导性与工会主动性相统一,坚持促进学校发展与维护教职工权益相统一,坚持工作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坚持参与学校事务与搞好工会自身建设相统一;三是认真履职,强化“三项责任”,即强化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服务责任;四是增强意识,提高“四种能力”,即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建设能力;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参与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组织能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