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主题日活动

时间:2017-11-04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 11月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主题日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校长余艳红作为该党支部的一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辅导。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流了学习体会。老校长郑木明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余艳红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两步走”、“两个一百年...

 11月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主题日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校长余艳红作为该党支部的一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辅导。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流了学习体会。老校长郑木明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

余艳红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两步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理论的重要论断进行了详细辅导解读。余艳红强调,要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信念和信心,提升精气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行动,贯穿到本职岗位上,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专业化的服务,全面提升大学的教学质量;要紧紧围绕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学工作是中心工作、坚持本科教学的主体地位、坚持教学质量是生命线不动摇,努力培养一批视野宽、基础厚、能力强、有情怀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研究应用型人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多科性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郑木明表示,党的十九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他与在座党员分享了如何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持久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教务处处长、支部书记黄文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蕴含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接下来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牢固树立适应性人才培养质量观,以当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大力推进本科教学各项改革,努力为国家培养符合社会需求、高质量的医学人才。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教学管理部门的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本科招生、本科教学理念、本科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方方面面。

最后,教务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余艳红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