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校内审核评估

时间:2017-11-1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安排,学校于11月5日-8日邀请7名校外专家对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校内审核评估,按照正式评估流程全面检验评估准备工作。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评估专家组由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担任组长。成员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付丽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徐晨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安排,学校于11月5日-8日邀请7名校外专家对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校内审核评估,按照正式评估流程全面检验评估准备工作。

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评估专家组由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担任组长。成员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付丽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徐晨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刘辉教授;秘书为中山大学教务部教务管理处副处长王淑珍教授。

专家组在3天时间内考察了顺德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图书馆、学生食堂等学校基本教学保障设施;走访考察了16个教学单位、16个职能部门,召开29场教师、学生座谈会;听课看课13门,调阅11个专业485份毕业论文,19门课程2694份试卷;同时调阅了相关管理制度、教学管理材料及其他支撑材料,访谈校领导3次,部门负责人24人次。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山河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专家意见反馈会,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各机关部门、顺德校区、学院、教辅机构主官,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文历阳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文历阳教授从对学校的新感受、发现的问题及建议三方面报告了本次校内自评专家组意见。专家组其他成员依据分工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措施。

会上,校长余艳红对专家们这几天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追溯了根源,并对学校各部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主官要高度重视。要主动做好评估工作,把它作为未来两个月大学最重要的工作;二是随着2017年中心工作一件件落实,剩下的只有审核评估,各单位在会后要广泛动员、广泛部署、层层传递到所有师生员工,营造气氛;三是按照学校部署,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专家反馈意见,从部门角度审视本科教学工作以及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共同关心本科教学工作。四是各部门要联动起来,机关与学院、学院与学院、大学与附属医院共同努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