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时间:2017-11-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谢海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4日,“青春无国界,丝路汇英才”南方医科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世界美食与文化荟萃、文艺汇演在校本部举行。学校副校长文民刚、机关单位和二级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世界美食与文化荟萃共设有40个展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纷纷拿出最具地域特色的美食、特产、手工艺品,通过趣味游戏、互动环节等吸引观众驻足交流,展示了本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柬埔寨学生带来了榴莲...

11月24日,“青春无国界,丝路汇英才”南方医科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世界美食与文化荟萃、文艺汇演在校本部举行。学校副校长文民刚、机关单位和二级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本次世界美食与文化荟萃共设有40个展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纷纷拿出最具地域特色的美食、特产、手工艺品,通过趣味游戏、互动环节等吸引观众驻足交流,展示了本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柬埔寨学生带来了榴莲糯米糕、阿莫克鱼、仙草冻等自制食物,被观众一抢而空。尼泊尔的咖喱鸡肉馅饺子则激起了现场中国学生的好奇心,纷纷要求尝试。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跳起了阿拉伯舞蹈,并现场进行教学。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留学生摄影风采展区,留学生们用他们手中的镜头展现了自己眼中的南医求学岁月。

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但挡不住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国际文化节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略到异域文化魅力,在开拓视野的同时结交到了新的朋友。2014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和平是南医两位来自贝宁(全称贝宁共和国,位于西非中南部的国家)的留学生之一,她说:“虽然我们只有两个人,但还是主动申请了一个摊位,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我们的国家与文化”。

晚上7点30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重头戏-文艺汇演在校本部礼堂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南医留学生们齐聚现场,以各具风情特色的歌舞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宴。

晚会在精彩的时装秀表演中拉开序幕,迅速点燃全场。紧接着,来自非洲的动感舞蹈、亚洲的印度舞和美洲的弗拉门戈舞在舞台上交相辉映,充分展现了各国文化碰撞与交流中带来的差异美。而中医药学院学生表演的中国古典的太极拳乾坤扇混编与留学生呈现的现代奔放的嘻哈舞则仿佛将观众带入了一场时空旅行。

除了学生表演,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带领教职工也纷纷走上舞台,给大家带来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为了让各国校友也能收看到精彩演出,感受学校过去一年发展成果,本次文艺汇演首次实现了全球直播。

学校国际文化节于自2016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外学生交流与互动的平台,让南方医科大学成为各国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羊城晚报新闻链接:http://news.ycwb.com/2017-12/04/content_25749834.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