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行急需紧缺人才供需见面会 25000余名学子前来应聘

时间:2017-12-1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格 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3日,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我校校本部田径场举行。当天共有来自全国700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来自180多所高校的25000余名学生入场参加应聘。参会单位最多,学生人数最多,提供岗位最多本次供需见面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和我校承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学校校长余艳红、副校长宁习洲等领导来到现场...

12月13日,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我校校本部田径场举行。当天共有来自全国700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来自180多所高校的25000余名学生入场参加应聘。

参会单位最多,学生人数最多,提供岗位最多

本次供需见面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和我校承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学校校长余艳红、副校长宁习洲等领导来到现场指导工作。

据悉,本次见面会是历届参会单位最多、学生人数最多、提供岗位最多的一届医学类见面会。当天现场用人单位招聘人数需求约4万余人。用人单位共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湖南省、湖北省、江苏省等。参会单位80%是医院,主要有广东省及各市主要医院、国内其他省市医院,以及包括甘肃省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家用人单位。

与此同时,医学美容、医学整形机构、养老机构、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机构、保险公司和制药企业等用人单位,也纷纷来到现场抢人才。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谈到,本次见面会报名程序一启动,各招聘单位就源源不断涌入,各省市卫计委纷纷携带当地下属医院组团过来招聘。距离招聘会还有一周仍然有大批招聘单位报名参会。

首次设立LED屏“现场宣讲”环节 效果良好

学校今年在招聘会现场首次设立“现场宣讲”环节,并在田径场主席台和场外同时安置大型LED屏,招聘单位可派专人进行宣讲,并即时播放宣传视频,场内场外可同步收看。

据了解,本次新设的“现场宣讲”环节受到参会各招聘单位的欢迎。珠海市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忻勇杰表示,现场宣讲环节效果很好,以往由于参会现场招聘单位多,难免会导致信息过剩。现在有了现场宣讲环节,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不同医院等单位的招聘政策,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应聘。

“南方医科大学毕业生质量非常高,近几年南方医科大学的办学实力都是呈上升态势,每年毕业的学生质量也在上升,我们十分欢迎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生报考我们医院。”忻勇杰说道。

同时,为给参会单位及学生更好地服务,学校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不仅为每一个招聘单位配备了一名学生志愿者,还为提出申请的用人单位提供教室,以便各单位在会后随时安排进行招聘考试及面试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参会单位与应聘学生,学校实行了与往年相比更为严格的安检措施,在安保环节增设了X光机,除了证件检查,所有参会人员需通过X光机以保障会场安全。同时,高清摄像头无缝隙覆盖全场,警车、急救车、消防车在场外随时待命。

本次见面会采用二维码入场方式,毕业生持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报名领取)、身份证、学生证、简历及就业推荐表免费入场参加。

医学院校学生供不应求多个岗位用人严重短缺

上午九时许,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不少单位摊位前已经排满了学生。有些医院为了招人才,在现场提供笔试场地,只要合适直接签约。

前来应聘的王同学是广州本地人,已经在广州本市医院就职并即将签约。她表示,今天来到招聘现场,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招聘信息,“这里信息较为集中,希望可以多对比几家医院再做出最后的决定”。

受“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及新的养老政策和城市发展需求的影响,不少医院纷纷迁新址、盖新楼,不断扩招人才。医院的扩张,使得医学类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加,见面会现场,很多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检验、病理、影像等科室用人缺口较大。

“医院对于人才的需求,可以用‘吞噬’来形容。”刘海峰表示,如学校输血、影像、麻醉、儿科、产科、妇科、病理等科室的医学生,更是各大医院相互争抢的对象。

本次见面会除了广东省内各大医院、各医疗行业企业,还有包括重庆市卫计委、山西省卫计委、珠海市斗门区卫计局、杭州市卫计委等各大省市多个单位组队赶来学校招人。

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方健国谈到,此次杭州市卫计委组织了11家医院、1家公共卫生单位,带来了500个事业编制岗位前来招聘。

去年与20名博士研究生现场面试并签约的珠海市人民医院,今年提供了50多个岗位供硕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报名应聘。

与以往相比,今年前来招人的和医疗有关公司企业也有所增加。新兴医学行业及医养结合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导致医学人才需求增速加快。各生物科技公司、医疗器械公司、保险公司等招聘单位数量也有提升。

缓解人才供需矛盾至少或需10年时间

如今,医学人才供不应求。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医院逐年提高待遇。据刘海峰介绍,多个招聘单位不仅出台安家费政策,近年来一些单位更是新增了房补政策,从本科到博士,可以享受不同层次的房补。

方健国谈到,除去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基本保障,杭州市还提供优厚的住房补贴,硕士研究生每月仅是住房方面的补贴可高达6000元,以及2万元的安家费。某些学科带头人可补助240-280万,业务骨干可补助170-210万。“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有比较强的开拓创新的精神,这边几所大学人文积淀比较深厚,毕业的学生素质也都非常好,所以我们选择来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专门招聘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方健国说道。

珠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介绍,本次招聘会医院提供了50多个硕士招聘名额;对于博士后人才,更是提供高达35万的安家费。“对于发表文章5分以上的学生,每分奖励2万,5分以下每分奖励1万。我们同时还给配偶解决落户和工作问题,学科带头人年龄50以下符合条件的可以一次性房补200万。”陆骊工指出。

珠海市斗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徐晓丽指出:“我们这次招50多名应届毕业生,包括20名研究生和30名本科生,招聘的学科很多包括骨科、ICU、麻醉、超声科、精神科、普外、儿科、消化科、内分泌、神经内科等。”“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学历人才,我们基本上可以当场录用;同时如妇科、妇产科、儿科等不设报考比例限制,哪怕招到了一个人都可以开考。”

尽管待遇优厚,但医学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医学人才仍旧供不应求。刘海峰表示,随着城市发展,各省市地区对医疗人才需求量急速增长,但是医学生招生量远不及需求量;由于医学生培养时间长,更是难以满足需求,出现了供需关系的不平衡。要缓解人才供需矛盾,至少需要10年。

undefined

让学生不出校门找到全国各地的优质工作

我校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提升硬实力,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增加经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坚持每年寒暑假出去走访,与全国各地用人单位进行互动,“走出去、请进来”,为学生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制定就业方针,指导就业工作提供科学全面的依据,学校每年进行就业调研。同时注重对在校生进行就业指导,为学生就业问题提供详实个性化的指导。

为做好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学校从线上到线下,通过不同途径以及创新方式的全方位服务,在用人单位中形成好口碑。刘海峰表示,学校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构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医学类人才供需交流平台,让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找到全国各地的优质工作。

对于医学院校毕业生,就业专家建议,要想找到合适的工作,应该首先确定自己的定位以及职业规划,除去一线大医院,各层级医疗机构现在都有不错的条件以及发展平台,应该将视野扩大,根据自己的定位、能力评估以及职业规划来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

EDA7

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链接:http://news.dayoo.com/guangzhou/201712/13/139995_51989632.htm
南方网新闻链接:http://kb.southcn.com/content/2017-12/13/content_179584031.htm
南方+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12/13/c845158.html
南方都市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7-12/14/content_96738.htm#article
新快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095617
信息时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7-12/14/content_707930.html
南方日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12/14/content_7689675.htm
网易新闻链接:http://news.163.com/17/1214/01/D5J4DATP00014AEE.html
新浪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7-12-13/doc-ifyptfcn0045493.s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