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援加纳医疗队医疗援助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2-22     来源:医院管理处    作者:刘成龙、陈代球、梁嘉杰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2月13日,中国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与受援医院中加友好医院(LEKMA HOSPITAL)及加纳卫生部有关领导举行了见面会,中国驻加纳使馆相关同志安排了相关活动并陪同会见,这标志着医疗队医疗援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由我校负责组派,成员来自学校总务处、中医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医疗队于2017年12月12日出发前往加纳,到达加纳首都阿克拉后,医疗...

2月13日,中国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与受援医院中加友好医院(LEKMA HOSPITAL)及加纳卫生部有关领导举行了见面会,中国驻加纳使馆相关同志安排了相关活动并陪同会见,这标志着医疗队医疗援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由我校负责组派,成员来自学校总务处、中医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医疗队于2017年12月12日出发前往加纳,到达加纳首都阿克拉后,医疗队持续配合加纳卫生部办理正式开展援外工作所需的各种必备证件。

第七批医疗队在中加友好医院合影留念

中加友好医院院长朱莉安娜·阿梅(Juliana Ameh)及该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加纳卫生部传统医学司司长Anastasia、礼宾司官员Ricardo Bouka Atsu及有关随行人员出席了在医院举行的见面会。Juliana Ameh女士首先代表医院向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谢意,她向医疗队介绍了院方出席的各位负责人。医疗队队员逐一做了自我介绍。Anastasia女士在表达欢迎和致谢后,表示希望医疗队能够同管理层、加方医院同事、患者和加纳民众建立亲密的关系。医疗队队长刘成龙代表中国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发表了讲话,表示医疗队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为加纳民众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会谈结束后,Juliana Ameh女士和Anastasia女士向医疗队各位专家逐一授予加纳医师执业资格证并亲切合影留念。医疗队队员也分别代表各自派员单位向医院赠送了庆祝中国春节的小礼物。

医疗队员与医院及卫生部有关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医疗队与加纳卫生部举行了见面会。加纳卫生部部长夸库•阿杰曼—马努(Kwaku Agyemang-Manu)亲自接见并发表了欢迎致辞。他首先表示对中国政府给予加纳卫生医疗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到高兴,并表达了谢意,对历届医疗队的出色工作表示赞赏。他相信新一批医疗队一定能出色完成医疗服务工作。他同时对医疗队表达了极大的关心,表示医疗队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均可随时通过使馆经商处反映。刘成龙队长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夸库•阿杰曼—马努部长的感谢,并表示医疗队将竭尽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为中加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刘成龙队长与卫生部部长夸库•阿杰曼—马努亲切交谈

卫生部合影(中为加纳卫生部部长)

最后,加纳卫生部传统医学司司长Anastasia带领中国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全体队员,与加纳卫生部多个相关部门逐一进行了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均对医疗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