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南方医院被纳入“登峰计划”

时间:2018-03-0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李晓姗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的分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透露,广东即将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我校南方医院被挑选为5家综合医院中的一家,其他4家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省中医院,除此之外,还有N家专科医院实施“登峰计划”。拨专款助“5+N”家医院勇攀“高峰”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加大力度推进广东医疗“强基层、补短板”工作,三...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的分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透露,广东即将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我校南方医院被挑选为5家综合医院中的一家,其他4家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省中医院,除此之外,还有N家专科医院实施“登峰计划”。

拨专款助“5+N”家医院勇攀“高峰”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加大力度推进广东医疗“强基层、补短板”工作,三年投入500亿元用于加强县级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同时,在2015年省政府还出台了《广东省构建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2016-2018)》,预计今年将完成30家高水平医院的评选。2016年复旦大学医学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中国医院排行榜”显示,我省有9家医院进入前100名,位列全国前三。

段宇飞表示,我省即将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的“登峰计划”。“即在原来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基础上,瞄准国际一流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全省若干家高水平医院进入全国一流乃至世界领先行列。”

他透露,目前我省初步计划挑选5家综合医院、遴选“N”家专科医院,实施“5+N”计划,省政府将拨专款用3-5年时间建设,使这些医院的发展从“高原”攀上“高峰”。

据了解,我省还将对被纳入“登峰计划”的医院的建设项目进行评估。“每个医院可根据自身发展特点,选择优势学科,设定目标,进行重点建设,从而带动全省各医院的发展。这样一来,我省通过‘强基层、建高地、攀高峰’,推动健康广东建设。”段宇飞说。

我校南方医院近年发展势头猛

在最新版的复旦排行榜上,南方医院综合排名位居第15名,较上一年度上升4个名次;专科声誉总分位居第17名,较上一年度上升5个名次,整体实力继续位居全国医院前列,发展势头凶猛。在“2016年度区域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南方医院位居华南区第二,另有21专科在“2016年度区域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进入华南区前五,13个专科获得提名。其中,传染科、神经外科、血液学、整形外科、检验医学、核医学名列第一。

目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是广东省唯一同时拥有院士和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省(委)属综合医院。现有床位2225张,床位使用率102.69%,异地疑难危重患者占比79.18%(全省第一),在慢性肾病、肝病防治、胃肠肿瘤、神经医学、血液病治疗、严重创伤、健康管理、整形美容等领域形成了明显的技术特色优势。南方医院将在“登峰计划”中再接再厉、勇登高峰。

南方日报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3/06/c1004560.html?from=groupmessag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