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人社厅周成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8-04-0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摄影:陈柱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30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一行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工作,并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座谈。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殷秀才,人社厅机关党委办公室调研员、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徐镜明,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刘启刚,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调研员雷春斌,人社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干部杜璇等参与本次调研活动。周成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图书馆五楼、一楼...

3月30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一行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工作,并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座谈。

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殷秀才,人社厅机关党委办公室调研员、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徐镜明,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刘启刚,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调研员雷春斌,人社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干部杜璇等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周成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图书馆五楼、一楼,在学生志愿者和李严兵老师的讲解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人体科学馆。周成表示,校史馆丰富的图片实物展,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很有纪念意义;人体科学馆门类齐全、技术精湛的人体标本,让大家感恩这些伟大的大体老师。

随后在枫林堂召开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副校长张玉润,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为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余克强,党政办公室、工会、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张玉润主持。

会上,昌家杰代表学校对人社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具体做法。

昌家杰说,学校严格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这一根本制度,深刻把握“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涵,党政同心同德、上下步调一致,合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切实加强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群团组织建设,近年来,通过大力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建章立制和强化保障力度,不断提高群团组织建设水平,促进了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师生员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教工党员,特别是专任教师中党员的比例较高,在教学、科研、临床工作中,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发挥较好。

昌家杰表示,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才能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做到“四个服务”;才能完成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才能牢牢把握办学方向,真正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完成好。

副校长熊梦辉主持了下午的调研座谈会。学校团委书记陈旭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总务处党总支书记、招标采购中心主任邱晓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士良等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党建带团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三会一课”、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内规章制度、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及工会、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周成表示,听完昌副书记对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做法的介绍和大家的发言,感觉收获很大,大家对党的建设认识也很到位。南方医科大学培养人才成效显著有目共睹,党的建设也是扎实有效。我们要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领导,坚守阵地,相信学校的党建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