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5-02     来源:学生处    作者:吴璐薇 摄影:夏涛、龚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6-27日,学校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南方医科大学辅导员、优秀学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解读报告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4月26日晚,在顺德校区专场宣讲会上,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博雅书院执行院长王黎通过解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对年轻人的希望和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以及勉励青年学子的十句国学经典,对比父辈与学生两代人的青春岁月,带领大家走近十九大、走近总书记、走近...

4月26-27日,学校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南方医科大学辅导员、优秀学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解读报告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4月26日晚,在顺德校区专场宣讲会上,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博雅书院执行院长王黎通过解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对年轻人的希望和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以及勉励青年学子的十句国学经典,对比父辈与学生两代人的青春岁月,带领大家走近十九大、走近总书记、走近新时代。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任婧以十九大参会代表的感受引入,深入浅出解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及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勉励南医学子要立鸿鹄之志、顺时代脉络、担时代之责。

护理学院辅导员姜瑞民融贯古今,号召每一个南医学子学习张骞凿空西域、班超开疆万里的爱国精神,承袭玄奘西行、鉴真东渡传播文化与和平的信念,以“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为指引,在新时代里披荆斩棘,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实践个人的人生价值。

讲述青春故事 感悟时代召唤

4月27日校本部专场上,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林梦洁借用十九大报告中的“理想、本领、担当”,结合个人经历和党代会发展史,与大家探讨理想与初心;通过分享车小燕、贺运河的故事,寄语南医大学子以身边的榜样为前行的力量,做到眼前有方向,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

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惠佳亮同学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分享自己在科研、创新领域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医学事业的思索,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苦学本领、牢记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广东省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药学院2014级蔡少仪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理想、奋斗、学习、自强、心态、志趣、踏实、吃苦、读书”等方面要求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自己在学习、实践中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多读书、敢吃苦、勇担当,把青春韶华写进时代华章。

校学生会第四届第一任主席、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杨敏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指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相约2035年。

本次宣讲受到了两校区师生的热烈欢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廖颖滔同学在采访中说道,“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与青年息息相关。我们要心怀理想,勇担重任,为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第二临床医学院邓增礼同学表示,“本次宣讲让我收获颇多,我们这些青年,正是祖国的未来,唯有把专业知识学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让国家繁荣昌盛。”第一临床医学院黄诗淼同学感慨道:“优秀学子对学习的认真、对医学的热爱、对科研的耐心,都让我由衷佩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向先进的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