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青年月系列活动展开

时间:2018-05-08     来源:校团委    作者:丁津、廖艳玉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一场以“‘灯塔’引航,点亮青春”为主题的我校2018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晚会拉开了学校青年月系列活动的序幕。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后续还将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宣讲会”、青年大学 “习”团日活动、新媒体大赛等活动。钟世镇院士,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通识教育部、顺德校区管委会、校团委领导,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各...

近日,一场以“‘灯塔’引航,点亮青春”为主题的我校2018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晚会拉开了学校青年月系列活动的序幕。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后续还将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宣讲会”、青年大学 “习”团日活动、新媒体大赛等活动。

钟世镇院士,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通识教育部、顺德校区管委会、校团委领导,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以及顺德校区三千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2018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晚会。

晚会现场颁发了我校2017-2018年度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基层团组织建设、青马工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奖项,还有“我爱南医大——共建美好家园”建议案征集活动的优秀建议案。晚会开场视频介绍宣传了广东大学生思想引领活动——灯塔工程的内涵,一位位优秀的学生、青年教师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挚的语言说出他们的青春宣言——“我是南医青年,我愿成为灯塔上的一颗明灯,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晚会由刚获奖归来的军乐团拉开了序幕,他们的参赛曲目《太阳出来喜洋洋》和《坎迪德序曲》,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由学生艺术团民舞队带来的《草原赞歌》,节奏明快,热情奔放,表达了蒙古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器乐队与翟畅带来的改编作品《九儿》让人仿佛置身于大片的红高粱之中,感受到北方儿女的家国情仇;remix街舞队以家喻户晓的故事《西游记》为背景创作的《西行》展现了师徒四人凭借坚韧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理想的旅途,经典的旋律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声;学生艺术团器乐队带来的改编作品《南医民韵》,歌颂着中华文化的同时,也表达了对身处的具有中国古典之美的顺德校园的赞美。

晚会压轴节目情景剧《青春夜话》通过当代大学生与抗日时期爱国青年人的时空对话,阐述当代大学生对青春的定义——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节目尾声钟世镇院士上台为在场学子表达了他眼中的青春:“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最短暂的时光,青春,因为有了追求,才会变得永恒,只要不断地追求理想,追求真理,追求真知,就能永远保持青春,我是一名普通的93岁的教学工作者,我从来没有停止过追求的脚步,所以,我现在仍然保持着青春。”

晚会结尾全场观众与舞台上的演员一起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激励着南医青年不忘初心,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继承五四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用奋斗实现梦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既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追梦者,也要做中国梦的圆梦人。

又讯: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5月 4 日清晨,顺德校区迎来了“纪念五四运动”升国旗仪式。虽细雨微凉,仍抵不住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副校长文民刚,宣传部、学生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团委领导,各学院领导,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以及顺德校区两千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