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广东大学生创业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8-05-2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5月2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办的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我校《广州云图闪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5项作品荣获金奖,5项作品获得银奖,7项作品获得铜奖,并获得“优创杯”。今年省赛,共有132个院校的1594件作品参赛,最终有来自97所院校的44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在医科类院校中总分第一、金奖数第一,自2008年以来,连续六届捧得“优创杯”。  开幕式上,副省长余艳红指出,要深...

  5月2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办的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我校《广州云图闪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5项作品荣获金奖,5项作品获得银奖,7项作品获得铜奖,并获得“优创杯”。今年省赛,共有132个院校的1594件作品参赛,最终有来自97所院校的44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在医科类院校中总分第一、金奖数第一,自2008年以来,连续六届捧得“优创杯”。

581533921946969552

  开幕式上,副省长余艳红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不断完善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各项政策,持续加大“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投入,持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加大力度支持大学生到粤东西北地区就业创业。各级共青团组织、高校以及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打牢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基础。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胸怀家国立大志,矢志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努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要紧跟时代抓机遇,善于发现机遇、抢抓机遇,努力在创业创新道路上走出特色;要不懈奋斗做实事,夯实根基、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争当新时代的实干家,用创业奋斗的实践写就精彩人生。

   副校长张玉润参加了开幕式,并与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学校部部长廖庆春等领导到展区与我校参赛同学们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听取了作品介绍,并提出指导意见。一同参观展览的还有各参赛团队所在学院领导、团委书记、老师以及其他学院领导老师组成的观摩团。张玉润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状态,展示自信,争取佳绩。

  开幕式上,我校临床医学八年制毕业生、南方医院消化内科博士后李青原作为5位往届参赛学生优秀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她在分享中说道:“比赛的时光是短暂的,但创新的精神是永久的。希望永远保持着这份创新热情,投入到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李青原同时也是本届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

  今年,我校有19件作品参加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其中来自5个学院的1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参赛作品经历了9个月的准备,凝聚了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多名指导老师的心血,校团委、创业学院全程负责项目选拔及备赛工作,先后组织了三轮校内淘汰赛,从150多个作品中甄选出省赛参赛项目;设立专项扶持经费,已拨付15万元用于入围项目的建设和推广;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先后组织11次集中赛事培训,邀请校外专家19人次,校内专家15人次,对项目进行反复打磨,不断更新充实,尤其是在科技含量与市场前景方面独辟蹊径,11个创业赛项目实现了孵化落地和公司化运营,1个公益赛项目取得了民办非企业运营牌照。副校长文民刚多次参与省赛的培训组织和竞赛活动,学校机关各部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经过秘密答辩,我校5个项目荣获金奖,分别是《广州云图闪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微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棋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逸堂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南大菲特——医学体重管理专家》。我校南大菲特团队作为唯一的创业实践赛优秀项目,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公开答辩,并得到了本届竞赛评委会主任彭星国的高度评价和积极推荐。

  《广州南大菲特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用医学体重管理和三师共管标准模式,为肥胖及合并并发症患者减重,改善代谢指标,重塑生活方式,利国利民。

  《广州云图闪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秉持着“精于科技,诚于数据”的运营理念,服务于医生、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立志成为国内一流的宫颈癌病理智能阅片平台。

  《微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全新的微血管灌注技术及论文社群营销模式,为医学科研领域的专业型客户提供微循环的全定量三位分析。

  《广州棋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左手人工智能,右手海量数据,背靠医学影像,心系肝病患者,全力打造门脉高压无创诊断平台。

  《广州南逸堂科技应用有限公司》结合传统中医与现代科技,首创圣草佰灵纯中药足膜系列产品,致力于解决困扰人们已久的脚气痛经问题,推崇“随时随地 随心足浴”,做纯中药足膜的领先者与开拓者。

  此次参赛队员吴航表示:“我很荣幸参加了2018年“创青春·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这是一个挥洒青春的舞台,更是一个挑战自我的舞台,这让我们的创意最终能够落地成长。”创业实践赛金奖获得者陈荣平获益良多,他说:“南方医科大学是医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沃土,我愿用我所学,助力健康中国2030。”护理学院的温倩兰参加挑战杯后,也深有感触:“一群医学生或许解决不了医疗的很多问题,但希望能在不一样的青春年华里为这个行业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青春燃点激情,挑战成就梦想。作为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才俊,潜心科研的南医学子为“挑战杯”注入了新鲜血液,使之充满新鲜活力。我校将持续推动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的建设,孕育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南医学子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骄人业绩。

附:获奖团队名单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项目学生成员 信息

指导老师

奖项



负责人

其他成员名单

第一

第二


指导

指导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广州云图闪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吴航

    闻俊彦  李炽阳        薛嘉静      庄圳峰  朱曼曼  刘子贤

 

李青原

金奖






广州微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张洁馨

  昱 黄嘉伟 郜坤洁 高  琳 贺  裕 费成硕 于  皓 任泽文 黄俊霖

毕振宇

欧阳钧

金奖


广州棋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邹佳良

许照健 黄义飞 刘  川 陈思哲   邹子元 谷晶晶 罗嘉秀

祁小龙

 

金奖


广州南逸堂科技应用有限公司

王媛

魏积锐  冼康婷  赵海越        姚依蓉  李佳璇  姚天宇  娜恩格   

臧堃堂

刘海峰

金奖


检立得——肾脏疾病“红绿灯”

许宁宁

许宁宁 刁世童 刘  敏 余玉丹  吴佩丽

 

 

银奖


广州云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姚楷

王晓慧 苏晓云 李  讷 黄巧玲   葛增政 叶凯雁 姚    郑裕博 吴洋洋

 

-

铜奖


飞登校园

谢英超

  钦 郭    应佳栩 霍艺杰 陈  昊 孔丛婧  刘桂余  包稼铭

段俊杰

张清宇

铜奖


佛手宁神膳食研究与开发

熊一凡

纪文娟 江宇宁 刘艺婷 吴昊泽 彭俊华 徐邱敏 王亚南 黄辛兆

 

 

铜奖


广州智慧云医院科技有限公司

冯子欣

  琪 汪沛志 徐  倩 文楚然 刘小童 陈柏男 郭芷莹

郑明辉

林凯鑫

铜奖


广州陵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赵宇萌

于广超 贾  雪 黄琦荣 李肇基   高涵舒 黄子琦 赵雅琪 柴一霞 陈睿轩

 

        吕群蓉

铜奖



格锐有害生物防治有限责任公司

曾佩琪

  放 黄焕斌 林长青 郭怡佳   刘汶东 袁  睿 庄润璇 辛紫萱 叶春丽

陈晓光

 

铜奖


创业实践赛

南大菲特——医学体重管理专家

陈容平

阮玉婷 杨  芷 余梓涵 纪境森

 

 

金奖


广州科莱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陈瑞

闫泽霖 朱晗杰 傅利强 余雯薏 吴海盛 徐笑寒 钱若远 邢  星 曹颖姝

陈平雁

-

银奖


公益创业赛

 

 

 

 

慈讯器官遗体捐献促进会

 

 

 

 

孙笑月

王志燕 李香梅 严  磊 林鑫泷   朱月悦     倩 蒋雯婷   杨文怡 张兆雯

 

 

 

 

欧阳钧

 

 

 

 

毕振宇

 

 

 

 

银奖






以医疗科普为核心创新性推动PHS共赢

温倩兰

姚巧睿 马  澜 许家春 罗惠瑜   麦哲芬 铁成炜 林洪青 蓝丽雯

江千里

张清宇

银奖


公卫e家健康科普公益联盟

林姗姗

张永豪 丁雅洁 张钟元 吴静涵 马  驰   陈英琪 陆侣良

杨杏芬

 

银奖


“虫生”说起

王慧琪

陈嘉慧 陈林全 文  茵 邹金虎   杨  娴 赵婉滢 谢杭澄 刘泽敏 邓俊锋

 

王亚惠

铜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