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行“筑梦引航”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8-07-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热伊莱、吴璐薇 摄影:姜瑞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2日下午,“筑梦引航·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及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教育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锋,各队伍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主持。 段俊杰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概况。随后,陈文锋代表学校向实践队伍授校旗,并向队伍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组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工...

7月12日下午,“筑梦引航·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及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教育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锋,各队伍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主持。

段俊杰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概况。随后,陈文锋代表学校向实践队伍授校旗,并向队伍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组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突出重点,在实践中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通过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大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注重实效,努力做到活动形式上有创新、内容上有特色、成果上有突破并形成示范效应;要珍惜学习锻炼机会,善于总结提升。他强调,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阅历、经历,要倍加珍惜,同时,要善于思考,善于体会,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提升,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期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经过前期申报,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7支队伍97名师生将奔赴顺德、揭阳、清远、惠州,山东临沂等地开展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