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 调研和评价情况反馈会

时间:2018-07-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7日,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和评价情况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锋,学校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各学院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调研和评价情况。

7月17日,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和评价情况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锋,学校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各学院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治才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调研和评价情况。

黄治才着重从调研和评价的总体情况和特点,以及就评价中好的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等三个层面进行了客观、详实的通报。他说,这次调研和评价,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把调研工作和评价考核相结合,把单位自评和现场评价相结合,把现场查看和问卷调查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8所参评的附属医院中,被评为“优秀等级”的有5所,被评为“合格等级”的有3所,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单位。

陈文锋指出,此次调研和评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方案制定切实可行、调研组织周密细致、评价工作立体全面、反馈整改严肃认真。通过调研和评价,科学、准确、全面的了解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经验,发现了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是学校落实省委提出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的生动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文锋强调,通过调研和评价,暴露出当前一些单位仍然存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转”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同时,他立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全面分析了二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二级党委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二级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为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是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陈文锋同志的讲话站位高,针对性强,贴近实际,对全校和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

最后,黄治才结合学校领导对纪检干部提出的要求,谈了四点体会。一要扎扎实实抓教育。要牢记“苦口婆心、反反复复”抓教育的要求,像教官一样,在队伍面前不停地下达口令,队列才会永远保持整齐划一。同理,我们无论是党委书记还是纪委书记,都要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教官”,“苦口婆心,反反复复”地教育提醒,这样我们这支党员队伍才能在任何风浪面前都能经受得住考验。二要精准执纪。按照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在调研和评价工作中的要求,纪检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切实做到违纪事实查得准,处理依据找得准,量纪轻重定得准,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把这“三准”作为纪检干部开展工作的金标准,认真落实。三要秉持严管厚爱的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文锋在工作中谈到,纪检干部要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发现“衣冠不正”的,要及时把“帽子”扶正,把钮扣系好,让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精神。四要准确把握“三转”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在清退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的同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做到退位不退责,退位不缺位,并及时补位,甚至要主动占位,全面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于单位建设大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