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2个集体在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评比中获奖

时间:2018-12-0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4日,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揭晓,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广东志愿服务银奖(集体)、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志愿服务队被授予广东志愿服务铜奖(集体)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工作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指导、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启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带动全社会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

12月4日,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揭晓,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广东志愿服务银奖(集体)、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志愿服务队被授予广东志愿服务铜奖(集体)

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工作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指导、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启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带动全社会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经各地各单位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审委员会组织开展资格审核、初评和终评,省志愿者联合会决定分别授予98人广东志愿服务金奖(个人)、银奖(个人)和铜奖(个人);分别授予63个集体广东志愿服务金奖(集体)、银奖(集体)和铜奖(集体)。其中南方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广东志愿服务银奖(集体)、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志愿服务队荣获铜奖(集体)。

南方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校青协)成立于2006年9月,由校团委指导,下设主席团及六大部门,干事共计146人。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青协秉承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服务学生”的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公益同心,志愿同行,有志青年,无悔青春”为口号,组织和指导全校公益组织社团、学院志愿分部开展各色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策划实践迎新活动、导医活动、优秀志愿评选、荧光夜跑、公益一条街等各类志愿活动,引领校园志愿服务开展,实践于学校,躬行于社会。

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志愿服务队和珠江医院团委合作,长期致力于开展题为“把握黄金四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的应急救援科普项目,目前已前往广州市英东中学、广州市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广州市志愿服务学院、南方航空公司广州飞行部、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地进行科普宣传,培训总人数超过700人次,南航广州飞行部培训得到了39健康网和网易客户端的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培训得到了荔枝网的全程直播。参加2016年广州市志愿者交流会,获得主办单位及其他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