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三: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

时间:2018-12-1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林浠 摄影/龚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9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三——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专题学习会精神、南方日报评论文章《精准施策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等...

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9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三——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专题学习会精神、南方日报评论文章《精准施策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等。

党委常委、副校长熊梦辉在发言中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求,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弄清制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他分析了学校近三年通过“部委省”共建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在人才培养、科研产出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指出要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释放潜力,以点带面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切实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润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找差距、谋实招、促成效。他强调,学校要努力当好广东改革发展的战略智库,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广东建设;要努力当好广东改革发展的人才摇篮,深化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改革,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医学高等人才;要努力当好广东改革发展的质量标杆,积极融入我省构建医疗卫生高地、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部署,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医学高等学府;要努力当好广东改革发展的创新基地,积极推动医教研防产融合发展,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努力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医学创新的重要基地。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海文围绕深化后勤改革,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障的质量和效益主题,发言指出,近年来,随着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的整体推进,学校的后勤工作在深化社会化改革、整合资源、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与此同时,也存在着与学校快速发展间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下一步,学校的后勤管理服务保障体系将从“转作风、建制度、抓机制、督落实、出成效”着力,积极推进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开展后期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后勤保障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校园美化工作,努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对高品质生活工作需求与后勤服务水平间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

会议指出,我们当前不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更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新局面。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要为广东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必要的智力和人力支撑。会议强调,解决学校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时,必须紧紧围绕自身的办学定位、专业定位、服务定位和学科定位来统筹谋划。在追求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时,一要实事求是,尊重教育事业发展规律,既要考虑进度,更要重视质量,既要立足当前,更要谋划长远;二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对策,注重工作的实际成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