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时间:2018-12-1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林浠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0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图书馆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及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专题学习会精神、南方日报评论文章《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坚...

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0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图书馆负责人列席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及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专题学习会精神、南方日报评论文章《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

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切工作、处理一切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全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要突出抓好学校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三是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责任目标、建设标准、考核程序和结果运用,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把全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社会主义大学理所当然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他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要求,培养的人才只有能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本质要求,只有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我们才能切实确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真正履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的重要职责;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经验总结,纵观高校内部管理体制的历史演进可以发现,坚持并加强党委领导,是党和国家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做出的正确抉择;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障,只有继续确保党对高校的领导坚强有力,我们才能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向着建设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奋进。

会议指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坚持高校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得以贯彻实施的重要保障,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关键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核心”。要重视“两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真学真信真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把知识传授与思想教育、系统教学与专题教育、理论灌输与实践研讨结合起来,努力把“两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要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学校的各项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政治保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