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全校组织观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12-1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淼 摄影:龚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天(12月18日)上午,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在校本部、顺德校区、各附属医院集中收看了本次直播。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全体干部,资产经营公司、教辅机构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5名师生代表等在国际会议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校本部其余人员在校园网校内公告栏点击观看...

今天(12月18日)上午,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在校本部、顺德校区、各附属医院集中收看了本次直播。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全体干部,资产经营公司、教辅机构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5名师生代表等在国际会议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校本部其余人员在校园网校内公告栏点击观看网络直播。各附属医院、顺德校区管委会自行组织了收听收看。

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志,出席大会的还有:在京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全国人大在京常委,全国政协在京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受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及亲属代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等。

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这次受到表彰的改革先锋,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改革开放,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他们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奋斗在改革开放一线,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风优良,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受到表彰的国际友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们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为支持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颁奖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全文刊登于校园网“学习”栏目)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