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新年贺词

时间:2019-01-01     来源: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春潮激荡,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发展的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盛世丰年,天道酬勤。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感慨万千,豪情满怀。2018年,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春潮激荡,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发展的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盛世丰年,天道酬勤。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感慨万千,豪情满怀。2018年,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着高水平大学建设设定的目标,积极作为、乘势而上,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高校,迎来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学科建设迎来新发展:实施“1+3+1”重点学科建设计划,新增“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科研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牵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启动后的首个科技创新平台——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为全面服务和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新增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6个;获纵向科研项目立项经费首次突破5亿元,其中,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54项,连续三年跻身全国高校30强,位列全国独立医科院校第二名,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人才队伍建设获得新成效:新增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156人次,其中中国政府友谊奖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1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1人、国家“-”青年拔尖人才1人。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首次入选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为未来开展更多的国际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契机。附属医院建设开创新局面:南方医院入选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单位”,在“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上,综合排名居广东省第一。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奋进路上,留下了一位位南医人的印记:中西医结合医院贺运河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个人”;南方医院许明辉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马骊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惠佳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珠江医院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皮肤病医院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我校学子在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3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2银1铜……正是南医人的积极进取和努力奉献,推动学校不断前行。学校党委向你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将继续着力“三全育人”格局,聚焦本科教育提升计划、“1+3+1”重点学科建设计划,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大南医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值此新年来临时,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祝愿南方医科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