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吕志平获第二届邓铁涛中医医学奖

时间:2019-01-14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张雯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1日,第二届邓铁涛中医医学奖颁奖盛典上,中医药学院吕志平荣获第二届邓铁涛中医医学奖,全省共10人荣获此称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段宇飞、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徐庆峰等出席了颁奖盛典。 吕志平是我校中医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名老中医药继承工作室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

1月11日,第二届邓铁涛中医医学奖颁奖盛典上,中医药学院吕志平荣获第二届邓铁涛中医医学奖,全省共10人荣获此称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段宇飞、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徐庆峰等出席了颁奖盛典。

吕志平是我校中医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名老中医药继承工作室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东省名中医。教育部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教育部中西医结合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攀峰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广东省“211”重点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负责人。担任国内多个学术团体主委及副主委等职务。

邓铁涛中医医学奖由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主办,经国医大师邓铁涛同意,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局支持下设立。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弘扬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高超的医疗技术、严谨的治学精神、高尚的医德医风,引导全省中医药行业以先进典型为标杆。2019年1月10日清晨,国医大师邓铁授因病去世,享年104岁。他在长达80余年的医疗教学科研生涯中,融古贯今,积累丰富临床诊疗经验,继承与创新中医理论学说,提出系列发展中医战略大计,对我国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