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校团委举办传达学习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暨2018年工作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9-01-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吴俭、丁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4日,校团委举办传达学习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暨2018年工作汇报交流会,副校长宁习洲,校团委,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团学工作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各学院、附属医院团组织就如何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将共青团改革落实落地,如何深入推进广东共青团“灯塔工程”,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如何扎实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对本单位2018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在思想引领方面,基础医学院团委和检验与生...

1月14日,校团委举办传达学习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暨2018年工作汇报交流会,副校长宁习洲,校团委,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团学工作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各学院、附属医院团组织就如何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将共青团改革落实落地,如何深入推进广东共青团“灯塔工程”,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如何扎实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对本单位2018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思想引领方面,基础医学院团委和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团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学生团支部建设,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活动。

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第三附属医院团委落实共青团改革的要求,结合医院实际,11月底完成了团支部的设置和换届改选工作,团支部由9个增至40个,基本达到“支部建在科室”的要求;顺德医院团委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团员报到、管理和团费收缴工作,截止至12月底,团员报到率达到100%。

在素质提升方面,卫生管理学院团委通过举办青马工程辩论赛、赴顺德西海烈士陵园扫墓、参观顺德博物馆、组织青马团建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外国语学院团委的“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两种方式进行培养,按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红色教育、考察交流以及能力培训等六大模块设计。

在志愿服务方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在我校入选2018-2019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学生达到60%以上,并邀请了2017届医学物理师专业学生、西藏自治区第14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沈家琪回到学院向大四的学生代表们分享自己毕业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这一年来的经历与感悟;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连续三年开展名医广东行大型健康志愿者活动,该活动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的“和谐医患亮点推荐及宣传展示活动”的亮点创新奖;深圳医院团委持续做好品牌公益项目——健康U站值守服务,截止12月15日,U站共2805人次参与了服务,共服务了8417小时,前后开展4次团建活动和5次骨干会议、5次新义工培训讲座。

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中医药学院团委在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获得金奖1项、铜奖1项,学院团委在创新创业的参赛组织、培训指导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指导学院科创组织“筑梦杏林”系列专题讲座,分享挑战杯和攀登计划申报、参赛、创业等经验;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在2018年“攀登计划”项目申报中共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4项,获得重点立项数、总获得立项数均为全校第一。

在校园文化方面,护理学院团委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多项校级竞赛,并在省级以上文体艺术类竞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在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珠江医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和团支部书记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新闻,开展网络主题教育,进行线上微团课,开展线上活动,用青年喜欢的方式不断传递正能量,全年各学生组织微信公众号共推送505条,累积阅读量达15余万人次。

各单位团委汇报结束之后,校团委书记陈旭坚传达了团十八届二中全会主要精神,明确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近期目标,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作了关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主题讲话精神,学习了做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需要把握的重点以及四个科学的工作方法。

宁习洲对我校各单位团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并就全校共青团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及做好2019年工作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要在聚焦主责主业、凝聚青年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增强工作韧劲和定力上下功夫,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久久为功”的思想;要在抓基层团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心凝聚在基层,责任聚焦在基层,脚步落在基层;要在加强团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克服不良倾向,树立良好形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