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机关党委召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2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枫叶厅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4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党支部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反腐倡廉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7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10位书记进行会议述职。会议述职完毕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昌家杰进行点评并讲话。昌家杰代表机关党委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各基层党组织...

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枫叶厅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4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党支部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反腐倡廉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7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10位书记进行会议述职。会议述职完毕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昌家杰进行点评并讲话。

昌家杰代表机关党委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各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来,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筑牢支部党员反腐的思想基础,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导工作实践方面还不够,在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上还有差距,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还有短板等。针对这些问题,昌家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要强化落实,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坚守入党初心,切实反对“四风”转作风;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党建责任。

昌家杰强调,此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束后,决不能“到此为止”,一定要有“下回分解”。机关党委将对述职中的“表态”、“承诺”,持续保持高度关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问题清单,扭住问题不放,一抓到底,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切实推动机关基层党建。

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曾莉主持。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