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昆士兰医疗卫生在职培训联盟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19-04-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1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主任唐凯伦(Ms Karen Thompson)率领的昆士兰医疗卫生在职培训联盟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该代表团成员由昆士兰州卫生部及昆士兰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邦德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市南医疗卫生局、黄金海岸医疗卫生局等8所高校和区域卫生管理部门的22名专家组成。黎孟枫、张玉润等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多家附属医院代表参加了会面。黎孟枫向代...


411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主任唐凯伦(Ms Karen Thompson)率领的昆士兰医疗卫生在职培训联盟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该代表团成员由昆士兰州卫生部及昆士兰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邦德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市南医疗卫生局、黄金海岸医疗卫生局等8所高校和区域卫生管理部门的22名专家组成。黎孟枫、张玉润等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多家附属医院代表参加了会面。

IMG_4892

黎孟枫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学科实力,并表示,期待积极探索尝试将医院人才培养、师资职业发展等与澳洲医疗职业发展系统的合作对接。张玉润从背景、目标、内容和行动等4个方面介绍了“大南医”医院联盟的建设发展情况;南方医院副院长吴汉森就医院“登峰计划”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澳方专家分享了昆士兰州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体系在医疗人才培养、数字医院建设、辅助医学应用等方面先进的理念、实践经验,以及科学的医疗管理策略。

通过交流,双方认为彼此在学科、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的兴趣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了解与互动,共同致力于通过开展务实交流合作,为增进广东和昆士兰州居民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在过去的十年间,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高校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有着扎实的积淀。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深化与昆州卫生部的合作,积极开展“全科医师核心能力构建与发展”专题培训。

会面结束后,澳方代表实地走访了南方医院相关科室,并与部分专家和医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