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护理综合技能竞赛

时间:2019-04-26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2日,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护理综合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护理学院具体承办,学校直属8家综合性医院分别选派教师代表队参赛。学校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护理学院、各医院护理部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此次竞赛采取临床综合护理案例进行比赛,突出了对护理人员临床思维、实践技能、职业认同和职业道德的综合考评。经过激烈角逐,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得一等奖,珠江医院和第五附属医院获二等奖,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深圳...

422日,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护理综合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护理学院具体承办,学校直属8家综合性医院分别选派教师代表队参赛。学校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护理学院、各医院护理部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竞赛采取临床综合护理案例进行比赛,突出了对护理人员临床思维、实践技能、职业认同和职业道德的综合考评。经过激烈角逐,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得一等奖,珠江医院和第五附属医院获二等奖,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深圳医院、南海医院、顺德医院获三等奖。南方医院魏红云、珠江医院李星、中西医结合医院罗立兰分别获得最佳护理操作技能选手,南海医院聂秋静获得最佳护理人文技能选手。

护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通过举办此次竞赛,为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推进临床护理教学培训与改革,提升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同时,学校将会通过竞赛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本科院校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展示南方医科大学护理教师的风采。

根据健康中国 2030规划,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快速释放,到2020年护士总量将扩大到445万,占到卫生技术人员的42%,社区护理保健服务将占到大健康产业的50%以上。护理人员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护理工作在医疗服务中的价值将不断提升,护理事业的发展将有更为广阔的空间。学校护理教育事业和护理人才培养正是在一代代护理教育工作者的无限热爱和无私付出中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涵盖全日制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成人教育一体的护理教育体系,成为了立足华南,辐射全国的高级护理人才培养基地,也是我校医学人才培养的一张靓丽名片。

说明: D03A3653

裁判长史瑞芬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说明: D03A3704

比赛现场

说明: D03A3729

各裁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规程,确保公平、公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