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马骊、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分别获广东省五一劳动表彰

时间:2019-04-30     来源:工会    作者:王亚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19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于4月29日上午在广州珠岛宾馆珠岛会堂召开。学校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马骊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马骊和惠侨医疗中心书记许明辉参加了表彰大会,许明辉代表惠侨医疗中心上台领奖。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

2019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于429日上午在广州珠岛宾馆珠岛会堂召开。学校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马骊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马骊和惠侨医疗中心书记许明辉参加了表彰大会,许明辉代表惠侨医疗中心上台领奖。

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总工会决定,授予299个单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319名职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总工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全省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在新起点上创造新业绩。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把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马 骊,南方医科大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分子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感染免疫、T细胞免疫识别与活化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41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发明专利授权15项,转让2项;参编免疫学专著3部;在Cell ResPLoS PathogJ Infect DisJ Immuno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1篇;先后入选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广东省女教职工风采人物、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创办于197910月,是全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收治海外病人最多的涉外与特需医疗服务机构之一。靠医疗改革闯出新路。依托医院的整体实力,按照专科治疗,集中护理的医疗模式。发挥医疗外交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讲好医疗特区的中国故事。近10年来,成功救治了欧美、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的急危重症患者1000多名,是11个国家驻穗领事馆的定点医疗服务单位。靠优质服务赢得信誉。推行四快一协同”(病人入院快、医生接诊快、诊断治疗快、生活服务快,各部门密切协同)机制。为每位入院病人提供三免服务:每天免费就餐、每天免费送一份党报、免费提供一套日常生活用品。靠服务社会扩大影响。作为全国和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连续22年赴深圳罗湖口岸为过境旅客开展医疗咨询;20年赴广州市老人院、9年赴广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慰问;进山区开展医疗扶贫,入周边社区为海外朋友和居民义诊;累计赠送药品和物资近百万元,义诊人数近10万人次。靠医德医风树立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中心十要十不准,规范了医务人员的言行举止。通过召开病友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病房征求意见,患者满意度达98%以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