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院士一行来访

时间:2019-06-1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一行来访我校,参观了人体科学馆、中心实验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副校长文民刚介绍了我校第二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以“根植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医学院”为主题分享了 “双一流”建设经验。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双方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黎孟枫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前...

6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一行来访我校,参观了人体科学馆、中心实验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

副校长文民刚介绍了我校第二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以“根植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医学院”为主题分享了 “双一流”建设经验。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双方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

黎孟枫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前身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全国重点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办学历史,在临床医学领域创造了我国乃至亚洲、世界医学史上的许多首创和第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各类优秀人才,尤其是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黎孟枫也介绍了我校发展整体情况,学校自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建成了一批国家级医学高地,布局了一批新的国家级医学平台,学校将继续推进医疗高地建设与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建设,力争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卫生健康领域的人才。陈国强谈到,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是历史悠久的全国重点大学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许多重大成果。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寻求新的合作方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两校未来更好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学校副校长高天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学科规划处、研究生院领导,学校党政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出席交流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余江:温润的力量

作为肉身凡体的人类大众,当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时,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应该是每个手术病人的梦想,而现代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作为微创手术的重要代表之一,腹腔镜外科技术更是影响巨大而深远。2004年前后,南方医院普外科正值李国新主任接棒,彼时,腹腔镜在行内还属于新兴事物,正经受着行内的迟疑和否定。但李国新主任敏锐把握到微创外科的发展趋势,率先带领团队探索尝试腹腔镜领域,创立一套遵循解剖、简便...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