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9-07-01     作者:作者:吴璐薇、由吐仔古丽/摄影:樊兴洲、肖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9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举行。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宁习洲与来自不同学院的32名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总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校友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主持。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畅谈毕业感想与未来规划。国际教育学院的格力三年前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

6月19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举行。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宁习洲与来自不同学院的32名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总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校友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畅谈毕业感想与未来规划。国际教育学院的格力三年前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座谈会,如今又以硕士毕业生的身份再次参加。他感慨道,南医大就像是他的家,老师和领导就像父母,同学同事就像兄弟姐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马源、公共卫生学院的其木格分别考取了河南及内蒙古选调生,他们表示,南医大教会他们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是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会牢记“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校训,为家乡的建设、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尽绵薄之力。

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毕业生代表们还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课程设置、基础设施、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及在场相关部处负责人认真听取并予以回复。

宁习洲表示,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五四精神,要爱祖国、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时刻把国家民族复兴和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有担当,讲奋斗,在医学领域不断创新,弘扬担当精神;要勤学习、强本领,在实践中历练本领,在困难中磨练意志,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增长才干。

黎孟枫在座谈上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大家真诚的感恩、真心的建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福,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整改。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继续学习、不断学习、终身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要做自信、自强的人,在学习和工作领域都争当一流,成为学校建设的强有力支撑,为学校以及医学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关心母校、热爱母校,积极参与有序、合规、健康、良性的校友活动,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出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