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人才工作业绩汇报会”

时间:2019-07-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谢炜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新进人才工作业绩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人才办、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听取了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校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明确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学校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自2017年以来,已引进人文社科第二...

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新进人才工作业绩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人才办、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听取了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校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明确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学校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自2017年以来,已引进人文社科第二层次人才2人、第三层次人才5人、博士骨干人才6人,进一步优化了师资队伍结构。

任映红、王文兵、陈化、杨兰、荆世群、朱文哲、刘意、李丽、杨俊、杨林等新进人才汇报了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院公共事务参与等方面的业绩和表现,并提出了下一步目标和计划。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民主包容、人尽其才、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新进人才们较快地融入新环境、产出新成果,交出了优秀的成绩单。如任映红教授入职2年多来,主讲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各2门;指导博士生、硕士生各1名;主持获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级项目2项(其中重点1项),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CSSCI期刊等发表论文10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篇;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央马工程项目评委,当选广东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2017年6月担任院长以来,在学校的支持下,推进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主持出台10余项学院管理制度,如《学科建设成果经费资助细则》(2017、2018、2019)《绩效二次分配方案》(2017、2018)《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重点研究方向》(2018)《教研室建设目标责任考评制度》等,学科建设方向明确、学院工作有章可循。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点合格评估,完成学科实地督查;获批2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1个市级重点研究基地;获批“部校共建马院”和学校的“三重建设”立项;共引进人文社科第二层次人才1人,第三层次人才5人、博士骨干人才4人;和宣传部一道策划成立校理论讲师团,在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视察广东省讲话等主题宣传活动中宣讲中成效卓著;与学院同事一道,成功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论坛” 、新时代思政课改革与‘金课’建设论坛”等全国性会议,举办了“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青年学者研讨会以及多部门协作的“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风采大赛”等大型活动,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陈化来校一年多,已在人民出版社出版高质量专著1本,发表文章2篇,应邀在国家级学会主办的高层次论坛中作主题报告,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朱文哲来校一年,将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转到我校、负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工作、主编《国家命运与医学变革》(《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版)教学案例集)、发表CSSCI期刊论文5篇、在多个高层次学术论坛作主题发言;刘意副教授来校一年,主持获教育部、省社科规划项目各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作为校理论讲师团成员,应邀为多个单位作时事政策报告,成为学院近年引进的博士骨干人才中科研业绩最为突出的一位。

昌家杰充分肯定了学院召开“新进人才工作业绩汇报会”的创新做法,认为人才业绩汇报会较全面地展示了新进人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公共事务等方面的成果和贡献,通过互相交流,增进了解,起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近两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有为才有位的发展理念,以贡献谋地位、以作用换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接再厉,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人才来推进学科建设,让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上还开展了科室主任期满考核述职测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