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完成省教育厅思政精品课程试点讲授任务

时间:2019-07-09     作者:纪超凡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思政课程试点的通知》安排,我校承担由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时代新人”和由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建设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青年担当”的两个专题的试点讲授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教务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加紧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6中下旬,吉志鹏、杨兰、纪超凡、王...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思政课程试点的通知》安排,我校承担由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时代新人”和由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建设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青年担当”的两个专题的试点讲授任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教务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加紧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6中下旬,吉志鹏、杨兰、纪超凡、王微等4位教师在顺德校区本科生班级进行了试点讲授。

试听同学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课程的这两个专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使同学们清楚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在不同时代的内容和要求,不同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专题中有理论也有故事、更有精心安排的视频,能激发学习兴趣;老师采用的专题式、问题导入式、启发式、讨论式教学能让同学集中注意力,老师循循善诱,不断设问、提问,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优良。试讲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也发现了两个专题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便于总结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和历史特点并自觉担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以及推进我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此举已经写入省委教育领导小组日前颁发的《广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1)》,并将在试点、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择机在全省高校全面铺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