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43所高校优秀学子参加我校临床医学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19     作者:陈浩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0日至12日,我校举办了临床医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预录取优秀应届大学生111人。本届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来自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重点综合性大学和知名独立医科院校的11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后,31所院校的175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7月10日,大学生们从全国各地陆续到我校报到,开营...

7月10日至12日,我校举办了临床医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预录取优秀应届大学生111人。

本届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来自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重点综合性大学和知名独立医科院校的11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后,31所院校的175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0日,大学生们从全国各地陆续到我校报到,开营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副校长高天明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前景的展望;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作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就南方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研究生取得的丰硕成果、奖助体系、招生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南方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克玄、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丁长海分别作了科研思路和国际视野的学术报告。通过介绍和讲座,学生们加深了对我校的了解。研究生院副院长凌志海,南方医院副院长吴汉森及珠江医院教务处处长谢小燕等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观了校园,营员们分组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人体科学馆等,近距离感受我校科研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子们对我校的悠久历史和精美的人体标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7月11日全天,营员们到两个医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听取学术报告,并参加学科组织的面试。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开展了选拔考核工作,面试考核内容以英语、临床能力为主,同时侧重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量。考核结束后,我校为表现突出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本次夏令营旨在让全国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我校临床医学领域医教研的发展与现状、搭建优秀大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为具有科研兴趣和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提供推免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机会。营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我校的水平和实力,体验到了我校的特色文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