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迎新生文艺晚会:青春告白祖国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时间:2019-09-29     来源:学生处、校团委    作者:作者:孙俊川、熊清清/图片:尔夏提﹒图尔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青春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19级新同学,9月28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各书院、校学生会、学生艺术团、军乐团、学生自律与权益委员会承办的“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绚丽上演。副校长文民刚、宁习洲,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57名军训教官和全体2019级新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咚、咚、咚...

青春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19级新同学,9月28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各书院、校学生会、学生艺术团、军乐团、学生自律与权益委员会承办的“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绚丽上演。副校长文民刚、宁习洲,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57名军训教官和全体2019级新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咚、咚、咚……”在喜庆的锣鼓声中,由大一大二学生组成的龙狮表演《飞龙醒狮耀南医》率先拉开序幕,一条祥龙翻腾而出,舞狮刚劲有力,威风八面,在场上各展风姿。龙狮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致以亲切问候,让新生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由学生艺术团、军乐团组织表演的各类型节目也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曾获华南地区第九届管乐、打击乐展演比赛非专业青年组一等奖的我校学生军乐团演奏的经典曲目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管乐合奏《我爱你中国》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交响乐《阿兹塔克火焰》悠远的旋律把观众带入到古老的丝绸之路和西域风情中,合唱《彩虹》传递出中华儿女勇敢追求梦想的精神,一曲《龙的传人》更是凝聚着浓厚的民族情感和深深的爱国情怀。朗诵《相遇在南方》铿锵有力,感人至深,感悟同学们在校园的收获和成长的同时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爱国之情。

管弦齐奏,谱写中华民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梦想。载歌载舞,演绎南医学子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华彩乐章。由各书院、大学生艺术团国标队、街舞队、器乐队、民舞队、歌王队、合唱队、主持人队表演的舞蹈、合唱、歌曲串烧等节目,现场乐队live,充分展示了南医青年的活力与激情,突显学校的多元与包容。

以歌为序,舞蹈蹁跹成诗;以梦为马,大学崭新启程。舞台下近千名师生身穿黄色、红色T恤组成“I LOVE CHINA”字样告白祖国。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所有参演人员依次挥着五星红旗走进舞台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3000余名师生也参与到合唱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歌声中,舞台中央呈现出由近千名师生手举KT板组成的巨幅五星红旗,全场的热情被点燃,所有人用力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放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无一不是对祖国的表白,伴随着朗朗夜空中闪烁的星光,深深印在每个人心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晚会在师生们礼赞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来自尚进书院的2019级香港籍新生小袁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自己特别喜欢激燃的音乐,《龙的传人》高潮时,我跟着全场的观众,不由自主地唱出了歌词,响应着歌手。作为一名新入校的南医人,这次迎新生文艺晚会,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喜爱,也会参加大学中丰富的活动,为大南医喝彩!”

晚会演职人员,学校学生军乐团队长小余同学在晚会结束后说道:“能够在这样一场大型的晚会上,和各个领域的优秀同学一起演出,我感到非常荣幸。特别要感谢学校工作人员的付出,所有演员都非常棒。在晚会结束时响起的《我和我的祖国》,让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跟唱起来,挥动国旗,为祖国献礼,这令我印象深刻。相信不论是对参与者还是观众,这场晚会都会成为大学时期美好的回忆。”

本次迎新生文艺晚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举办,联动学校学生艺术团、军乐团共同发力为2019级新生营造良好的入学氛围,向他们展示专属于南医的校园文化,用文化艺术的形式讲好南医故事,凝聚南医力量,涵育家国情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