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行“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9-3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8日上午,学校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我校原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林雄辉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和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主持。林雄辉以“探寻初心之源”为题,全面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本土化发展的进程,展示了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反帝反封建作为自己的革命纲领,以民...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我校原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林雄辉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和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主持。

林雄辉以“探寻初心之源”为题,全面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本土化发展的进程,展示了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反帝反封建作为自己的革命纲领,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为初心追求。他说,伴随着马克思主义的与进俱进,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分别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引领事业的正确方向。与新时代新形势相适应,我们党在今天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立党之初本心追求的一脉相承。

昌家杰指出,学习领悟革命传统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自觉把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高尚的政治追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承担历史重担;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