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首场“弘扬师德风尚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担当”主题巡讲

时间:2019-10-1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1日上午,我校举办首场“弘扬师德风尚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担当”主题巡讲。此次巡讲活动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

10月11日上午,我校举办首场“弘扬师德风尚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担当”主题巡讲。此次巡讲活动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国家级教学名师邹飞教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2019年度新入职人员,专职辅导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熊梦辉主持。

南方医科大学是一所流淌着红色基因、交织着光荣与梦想的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人才,一直是南医人坚守的初心。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明确“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办学治校首要问题,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从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高度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南医力量”。要立德树人担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构建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深化“筑梦引航”工程为引领,以深化书院改革为抓手,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致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传道授业铸师风。一名好老师,要有扎实的、复合型的知识结构、要教学和科研并重,还要“德艺双馨”:既应该有教学的技能,也应该有为人师表的内涵。会议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邹飞教授从新时代的新思想出发,分享了他对新时代教育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提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要善作为勇担当,要做社会良知的发言人、社会道义的承担者、社会思想的风向标。

基础医学院吴砂、中医药学院杨路、护理学院史蕾、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第一临床医学院周鹏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微等6位一线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访谈交流。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师方面关于“传承”、“传道”“初心”“使命”和“担当”的理解和感悟。

巡讲活动让与会教师深切感受到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洗礼。学校还将继续在各学院、各附属医院深入开展“弘扬师德风尚 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担当”主题巡讲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