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举行

时间:2019-12-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林丽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学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校本部举行。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五洲同乐 丝路欢歌,南医情长 再谱华章”为主题,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留学生和数千名南医大师生参加了活动,享受了一次文化的饕餮盛宴。在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暨来华留学教育二十年文艺汇演中,留学生们以各具风情的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宴。精彩的各国传统服装时装秀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并迅速点燃全场。岭南舞《请茶》、非洲舞《动感非洲》...

近日,学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校本部举行。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五洲同乐 丝路欢歌,南医情长 再谱华章”为主题,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留学生和数千名南医大师生参加了活动,享受了一次文化的饕餮盛宴。

在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暨来华留学教育二十年文艺汇演中,留学生们以各具风情的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宴。精彩的各国传统服装时装秀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并迅速点燃全场。岭南舞《请茶》、非洲舞《动感非洲》、印度舞《快乐地跳吧》等不同类型的舞蹈在舞台上接连上演,各国文化交流融合如百花齐放。传递浪漫的乐队合唱《爱的颂歌》、讲述医学生学习心路历程的音乐剧《学习之旅》和反映追逐梦想的艰辛与快乐的合唱《我曾有梦》,旋律动听,朗朗上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回忆与共鸣。除了学生表演,老师们也盛装上阵,为大家献上了美妙的歌声。国际教育学院陈君院长、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吴佩贤主任和王瑞老师与留学生一起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让全场的气氛更加热烈,通识教育部欧薇老师的美声演唱《七月的草原》更是让观众们赞不绝口,掌声连连。

在世界美食与文化荟萃展览现场,来自29个国家的留学生共设置了40个展棚,每个展棚都准备了所代表国家的令人垂涎三尺的特色美食、有趣新奇的饰品、充满异域风情的服装以及独具文化特色的游戏等,吸引着老师、同学们和过往行人的观看和参与。柬埔寨留学生自制的榴莲糯米糕、阿莫克鱼、仙草冻等食物在开场十几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哥伦比亚留学生的咖喱鸡肉馅饺子则激起了现场中国学生的极大兴趣,争先品尝,体验中外美食之不同。来自巴勒斯坦、印度、赤道几内亚、喀麦隆等国家的留学生还陆续在舞台上、展位前跳起了民族舞蹈,引发阵阵喝彩,一次次点燃现场气氛,让人流连忘返。

值此南方医科大学来华留学教育二十年之际,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融合中外学生、凝聚世界各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展现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办学特色等方面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文化节自2016年创办以来,致力于将这一活动打造成为中外学生交流与互动的平台,让中外学子共绘世界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