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2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12月12日,学校邀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来校作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12月12日,学校邀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来校作宣讲报告。

杜新山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分别从“如何认识全会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如何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大会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会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杜新山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之所以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创造令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我们形成、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好制度,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有效的、管用的好制度。要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就要全面落实全会部署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保持历史耐心,要有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

杜新山副部长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对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各单位要将学习全会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结合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的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认真落实整改,及时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提高我校办学治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各学院、教辅机构中层副职以上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到会聆听。学校各单位还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在各分会场组织全校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学生进行收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