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正式启用

时间:2019-12-30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8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正式启用。启用仪式暨口腔健康科普行动在医院候诊大厅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宣布医院启用,校长黎孟枫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由副校长张玉润主持。学校各附属医院专家代表于当天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和联合义诊活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合作运营,总规划床位100张,牙椅300台,医院定位为“立足深圳、服...

12月28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正式启用。启用仪式暨口腔健康科普行动在医院候诊大厅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宣布医院启用,校长黎孟枫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由副校长张玉润主持。学校各附属医院专家代表于当天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和联合义诊活动。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合作运营,总规划床位100张,牙椅300台,医院定位为“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集医疗、教学、研究与产业孵化转化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综合性高水平口腔医疗基地”。自2017年12月28日项目启动,经过2年建设,现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上,校长黎孟枫代表学校向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坪山区委区政府在医院筹建过程中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支持致谢,向参与医院筹建的同志730天来辛勤的劳动和努力致谢。他表示,我校始终崇尚“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精神,传承“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使命,推动国家尤其是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进步是我校的不懈追求,更是我们的责任。学校与深圳市合作源远流长,拥有多个强强联合的良好平台,这些成绩既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学校服务社会,在“政校合作办医”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黎孟枫强调,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的全体员工,要努力将深圳特区创新和包容的文化特色与大学精神相结合,始终秉持“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南医精神,传承深厚的大学文化底蕴、树立鲜明的学科特色、把握坪山的地域优势;不忘公立医院公益性、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初心,牢记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全民健康的医者使命,不负深圳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期许,扎根坪山、服务百姓,一如既往助力深圳健康医疗事业。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和医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医术精湛、服务优质的现代化口腔医院将伫立于美丽坪山,学校更将以人才培养、科学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躬身实践和突出成果造福一方。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副主任吴兵,坪山区区长李勇,深圳市、坪山区和南方医科大学相关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联合义诊专家团队,当地干部职工及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闻背景

学校不断探索政校合作模式、拓宽办学办医理念、搭建人才技术发展通路,在深圳结出累累硕果:

2015年12月28日,学校以“管办分离”创新机制共建的南方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深圳医院)正式开业,这是深圳市“三名工程”首个落地“名院”项目,经过4年的建设发展,医院已进入创三甲攻坚阶段;

2016年12月30日,深圳口腔医院正式划转南方医科大学,这是深圳市唯一一所立足特区、面向港澳、服务珠三角的现代化公立口腔专科医院,开启学校在深圳办专科医院的新篇章;

2017年12月28日,学校与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坪山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运营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协议,携手打造一所市属公立三甲口腔医院,填补深圳东部尚无市属公立口腔专科医院的空白;

2019年9月,学校又与坪山区共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坪山医疗健康集团,整合区域医疗资源,探索建立政校联合、医防融合、医康整合、医养结合的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新模式,为坪山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2019年12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这家由深圳市财政投资、深圳市坪山区重点建设、南方医科大学运营管理的口腔专科医院,正式向市民开启医疗服务旅程。

深圳口腔医院(坪山)介绍:

区位优势坪山区地处深莞惠及河源、汕尾“3+2”经济圈地理中心位置。医院位于东纵路143号,门前即是地铁16号线东纵站(在建)出口;从南坪快速—龙坪立交桥出口到医院仅1.6公里,共经过2个交通信号灯;从高铁深圳坪山站到医院也只需要15分钟车程。

医院规模医院是《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行动方案(2016-2020年)》布局的市级重大医疗卫生工程,作为口腔专科医院,设置床位100张,牙椅300台,按“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分两期建设。活动当天启用的一期,占地面积2200㎡,建筑面积11200㎡,启用床位30张,牙椅60台,开设综合诊疗、儿童口腔、正畸、修复种植、口腔颌面、VIP、洁牙等7大“中心”,打破分科过细,致力于让患者在一台牙椅上“搞掂”所有口腔问题。

发展定位:早在2017年,三方即明确医院要建成“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集医疗、教学、研究与产业孵化转化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综合性高水平口腔医疗基地”。乘着《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东风,医院更将“打造民生口腔健康幸福标杆”作为目标。

雄厚资源医院的建设是南方医科大学优质口腔资源下沉、探索政校合作模式的重要举措,为此,深圳市与南方医科大学联合申报了口腔医学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同时,包括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深圳口腔医院在内的12家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成为医院坚强后盾。

科普宣教:为提高公众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良好的口腔保健行为,营造呵护口腔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提升民众口腔健康素养,医院前期储备人员结束岗前标准化培训,立即回到坪山开展工作:不但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及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多点执业,还定期参与下基层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截至目前,医院已与坪山区各社康中心、社区党群工作站、居民小区等建立长效联系,先后在大工业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康中心)、坪环社康中心、赤坳工业区、石井社康中心、江岭党群服务中心、聚龙山小区、京基御景小区等地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建设速度:从《关于合作运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的协议》签订至今,在三方的共同关注和各方的鼎力支持下,医院经过整体规划设计、完成主楼加固、进行装修改造、达到启用条件;筹建工作从基建工程、设施设备招采、人力资源储备、信息化软硬件搭建四大方面同步展开,保证最优调配、充分协调资源,用最快速度、尽早开业,服务市民。

设备保障为实现患者个性化需求,为实施最优治疗方案提供坚实保障,医院配备了智能舒适化牙椅、锥形束CT一体机、CAD/CAM修复系统、牙科专用水激光治疗机、外科手术显微镜、口腔教学模拟仿真机器人系统等国内外高精尖诊疗设施设备。为高效就医、便捷就诊,医院已启用深圳市电子健康码,实现检验检查报告全市公立医院互联互通互认;预约、提醒、缴费可通过社保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无感方式;此外,医院引进数字化正畸报告、精细化口腔检查表、诊前沟通视频等,让患者减轻对口腔诊疗的恐惧感、对自己的口腔情况了如指掌。

医护阵容:此次医院启用仪式暨口腔健康科普行动,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特诊专家赵望泓教授、牙周病科房付春主任、牙体牙髓病科闫文娟主任;深圳医院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洪咏龙主任、正畸科何文丹主任;口腔医院特诊专家阙国鹰教授、预防科范卫华主任、牙周种植科肖立民主任、口腔内科许曼波主任;深圳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陈红主任、正畸科胡林华主任、种植修复科李婷主任等12位口腔专家亲临现场、联合义诊,助力优质口腔健康服务落地坪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