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服从战“疫”大局,配合各级政府和学校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齐心协力构筑严密防线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参加学校志愿服务,凝聚师生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校内传播、扩散。

二、严格遵守开学返校有关规定

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学校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月底前不开学,原定教学计划的授课任务以混合式教学方式做好网络教学开课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学生请勿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须报学校批准。教职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各单位安排分批返穗。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要求:现仍滞留重点疫区的人员,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穗。疫情重点地区师生员工擅自返回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主动、如实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

师生员工要主动、如实向所在单位(学院)报告行程动向和健康状况,每日登录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融合平台”进行健康登记(南方医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医健康)。同时要依法依规配合学校、居住地社区、居委(村委)等开展健康信息采集和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瞒报、漏报、延报、谎报。

四、配合执行隔离健康管理政策

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规定须进行健康状况隔离医学观察的师生员工,务必按照属地有关部门要求和指引,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有关工作,请勿外出。教职工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或者小区物业电话登记备案,报告隔离情况,并主动配合接受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委(村委)报告,在居委(村委)工作人员指引下做好防护措施,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迟报。

五、遵守校园管控有关规定

为确保校园安全,根据上级关于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学校已减少进出校园出入通道并加强人员(车辆)管理,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请广大师生员工主动了解校门开放情况,自觉配合做好校园入口卫生防疫,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留校学生请随身携带证件,进出学生公寓要主动配合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六、遵守食堂供餐管理有关规定

学校食堂开餐期间将加强出入管理,禁止校外人员到食堂就餐。所有师生员工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洗手消毒后方可进入食堂。食堂用餐请自备餐具,现场选餐打包带回分散就餐,请勿在食堂就餐。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每日员工晨检制度,食堂员工返岗前须接受14天居家健康观察。

七、加强自我健康防护

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出入公共场所须戴口罩。在家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利用网络手段开展各项工作。学校将及时动态发布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安排信息,请大家密切关注。

八、全校师生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疾病无情,南医有爱。目前学校上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学校各级管理人员、辅导员、广大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志愿服务人员等一大批“南医人”正坚守岗位,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此刻无论你身在何处,如有任何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有广大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有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尽快遏制住疫情蔓延,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南方医科大学

2月17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