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防控疫情,总务处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来源:总务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总务处第一时间响应、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动员下属各单位、部门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总务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后勤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从设立医学观察区、物业保洁、饮食、宿管、物资保障方面等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人员出入管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总务处与各小区物...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总务处第一时间响应、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动员下属各单位、部门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总务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后勤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从设立医学观察区、物业保洁、饮食、宿管、物资保障方面等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员出入管理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总务处与各小区物业部署对进出学校各处人员、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

对出入小区车辆进行登记


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

制作、核实进出校园人员临时通行证

校园清洁消毒工作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务处物业管理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学校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

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工作人员对楼梯、电梯等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对垃圾桶、雨水管道等设施消毒处理

对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学校饮食保障工作

总务处饮食管理中心,承担全校的就餐保障管理重任。学校各食堂在饮食管理中心带领下,不仅保障了学校日常餐饮要求,还承担学生公寓医学观察区等饮食保障任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饮食安全保障工作,饮食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食堂就餐大厅入口等明显位置设立提示牌,提醒就餐人员:严格遵守学习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仔细洗手,做好防护,自带餐具,即买即走,分流人群。

为食堂加装配置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等设施

对食堂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洗手清洁工作

严格开展食堂工作人员晨检工作,加强体温测量与健康状况汇报制度

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一方面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参与宿舍人员摸排、统计,上报学生公寓人员住宿情况,一方面从出入人员管理、设立医学观察区等方面着手,加强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封闭除值班室出入口外的其他进出通道,宿管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设立医学观察区和医学观察区值班室

为医学观察人员准备的电水壶

学生公寓新增分类垃圾桶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按照学校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总务处科学制定抗疫物资采购、储备、供应计划,全力以赴做好额温枪、一次性口罩、消毒水等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

家属区人员管理工作

此次疫情发生恰逢农历新年假期,学校家属区人员流动大,家属区人员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管理环节。

疫情发生后,总务处及时在校园各出入口张贴提醒公告

按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并安排专人对居家观察住户清洁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连夜抢修校区故障电缆

总务处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巡逻志愿者队伍

此外,总务处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对600余名相关人员做好健康排查管控工作,点对点、一对一全面排查人员籍贯、住宿、轮休、寒假出行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并根据防控要求,落实好员工的分类处理措施。同时,总务处各科室加强疫情期间值班人员安排,加大学校后勤工作保障力度,要求每一位值班人员继续站好每一班岗。抗击疫情,总务处和您在一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